镜头里的温州记忆 温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明开展

温州网 2018-12-17 15:26:09

  风雨兼程四十年,小商品大市场,小资本大聚集,温州人民催生了温州模式,把传奇写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天翻地覆四十年,温州城市面貌、社会经济、百姓生活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勇立潮头的温州人不断续写着时代新篇章。今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年,恰逢八八战略十五周年,为重温那壮美的温州历史足音、发展画卷,由温州市委宣传部、温州市文联、温州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的“潮起瓯江——温州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将于18日开展,旨在通过一个个精彩的瞬间,重回历史现场,重温美好回忆,感受时代变迁,描绘未来画卷。

  桥头纽扣节盛况(1993年)叶新仁摄

  1989年1月,苍南桥墩啤酒厂制定了“股份合作制企业章程”,该章程成为我国制定股份合作制企业章程范式的蓝本。

  1987年9月5日,温州举起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大旗,按照党章规定的程序,在全国率先建立了第一个非公有制企业党支部——中共瑞安市振中工程机械厂党支部,在非公有制企业党建领域先行探索。

  此次图片展活动从今年6月开始,共分图片征集、筛选制作以及展出三个阶段,前期共向社会各界征集到反映温州改革开放进程的图片5000多张,并从中挑选出478张,以“百姓视角、对比手法”,展现改革开放40年来温州城乡面貌、百姓生活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重点展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时尚温州风采赵用摄

  改革开放40年的发展,温州积淀了“轻工之城”的美名。服装、鞋革、眼镜、打火机、箱包、剃须刀等行业享誉全国。

  2018年10月,五马街历史街区改造后开街管新民摄

  图片展主展览位于温州大剧院西面广场,展览时间12月18日—24日,展区分主展区和五个专题展区,其中,主展区主要由“创·敢为天下先” “立·这里是温州”“享·美好新生活”三个展区组成。“创”板块主要展现改革开放初期温州的先行先试,全面呈现温州人敢为天下先、敢吃天下苦、敢闯天下难,把各种“不可能”变为“可能”,书写的一个个温州人的创业创新故事。“立”板块全面呈现温州发展创新之路,从温州产业集群、城市巨变、社会创新,以及对外的展现闯荡世界、温州智慧、大爱温州等众多的温州形象、温州名片。“享”板块展现是新时代的温州别样乾坤。“大建大美”到“精建精美”,百姓美好新生活图景正徐徐展开;深化改革、“两个健康”先行区为民营经济创造和谐环境……温州正续写创新史。

  新城夜景陈辉摄

  “点亮瓯江”是瓯江沿线开发建设的重点项目之一,通过沿江灯光亮化和瓯江夜游,融入瓯越文化地域特色,全角度展示瓯江沿线开发建设的形象和成果,促进月光经济快速发展管新明摄

  图片展还特别设置五个专题展区,分别为城市变迁、四通八达、民营巨子、最美在温州以及温州人家,以此致敬为城市、交通巨变建档的老摄影人;致敬有胆有识的民企领军人物和为改革写传的平民英雄;温馨展示改革开放40年,刻画在一个个人、一户户家庭中的岁月变迁。

  此次主展览结束后,将在各县(市、区)选择五个点进行巡展。

  潮起瓯江,风帆正举。改革是温州的性格,开放是温州的基因,温州人民将立足新的时代条件,勇当探路者,续写创新史。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郑海华

  编辑:陈里雅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