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男子光着脚在杭州绕城高速上走!边上还有一辆车头被撞烂的货车...

杭州日报 2018-12-17 16:20:13

  昨天深夜,在杭州绕城西线五常往三墩方向,一辆大货车不慎发生追尾,车内有人员被困。

  闻讯后,消防队员迅速赶到现场,展开救援,并成功解救出被困人员。

  而除了救援时的争分夺秒,现场一个不为人知的小细节,也让人心头一暖。

  事情发生在昨晚10点多,队员们赶到事故现场后一看,这大货车运送的东西有点熟悉,一整车灭火器在车里堆着,倒没受多大影响。反而是大货车的车头,因为追尾而严重变形,而且里面还困着两个人。

  车上两人似乎是一对夫妻,妻子还能和队员们交流,但她的丈夫情况比较棘手,下半身被卡住,只能动用切割机。没多久,队员们先把车上的女子给救了出来。

  正值深夜,气温极低。因为救援时紧张,车上女子下车时,鞋子掉了,赤脚站在冰冷的高速路面上。因为天冷,女子一直在哆嗦,她把一件衣服盖在地上,脚不停地来回踩着。

  这时候,她眼前突然出现了个人,径直朝她走过来,也没多说什么,直接把鞋子脱了下来,让她穿上。

  这一幕,正好被蒋村消防中队的通讯队员给拍下来了。

  这个让鞋的人,正是蒋村消防中队的一名队员。他叫陈俊亦,金华人,当消防员刚满10年,目前是蒋村消防中队的一名驾驶员。

  说起让鞋的一幕,小陈有些不好意思,“也是举手之劳。”

  陈俊亦告诉记者,他是头车驾驶员,本来是不参与救援的。他在驾驶室看到刚被队友救出来的女子,光着脚站在地上,“贴着地面肯定很冷,就走过去把鞋子给她了。我穿了双袜子,问题不大。”

  这一幕,也让那位女子很是感动,嘴里不停念着“谢谢谢谢”。

  晚上11点10分左右,经过消防员的全力营救,被困的丈夫也被救出,后被120紧急送往了浙江省人民医院进行急救,所幸经治疗,伤势并无大碍。

  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虽然不幸遇到车祸,但消防队员让鞋的一幕,应该会让这对夫妻在寒冬中得到一点安慰和温暖。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