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建设大家谈| 董怀谷:温州诚信建设需做好这三件事

温州网 2018-12-17 19:24:00

  温州网12月17日讯(记者 潘涌燚)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对于温州来说,诚信无疑有着格外深刻的含义。经过无数次诚信的风雨洗礼。诚信已成为温州这座城市的生命。对于温州诚信建设,你怎么看?对于诚信温州建设,你有什么样的好建议吗?从今日起,温州市信用办联合温州新闻网,将陆续采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市民监督员、企业家等,畅谈他们对于温州诚信建设的看法。

  温州市民网络观察员、温州玫瑰刀剪有限公司总经理董怀谷表示,温州是民营经济的发源地之一,民营经济在温州经济舞台上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民营经济的快速发展离不开民间资金的支持。

  他说,过去温州每一个老板都是”活招牌”,靠着他们的脸或者一句话就能融到资,因为那个时候大家都有着非常好的诚信,因此企业发展也很快。后来随着一些企业破产,造成了资金链断裂。诚信随之遭到了破坏,温州一部分企业家也陆续尝到了诚信坍塌造成的后果。

  “诚信的建立是一个非常漫长的过程,但是我们必须要去做这件事。我认为诚信建设,必须要做好这三个方面。第一,政府和金融部门要有诚信,政策不能朝令夕改。第二、企业和企业之间要有诚信,要严格按照合同的相关约定,履行各自的义务和责任。第三,企业对管理人员和员工要有个诚信,不能随便更改他们的待遇。我相信通过这几方面的努力,未来温州的诚信金招牌一定能越擦越亮。”董怀谷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