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监十二条新规助推民营经济发展 开办企业2.5天领证4天可营业

温州网 2018-12-18 07:38:00
为优化民营企业成长环境,市市监局正式出台12条新举措,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温州网讯“将企业开办时间压缩到2.5天可领证、4天可营业;到2020年,全市计划新增小微企业6.6万家以上……”记者昨天从市市监局获悉,为优化民营企业成长环境,该局正式出台12条新举措,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此次出台的12条举措包括:推行“快准入、宽准营、优服务”的商事登记制度;试行“创业创新自由经营区”创建;实施嘉温两地互补互融战略合作;持续推进市场主体质效提升;引带民营企业实施品牌战略;深化“银商合作”缓解民企融资难;打造公平竞争市场经营环境;实行“包容温和”的柔性执法;促进互联网经济健康发展;实施“放心消费在温州”行动;支持民营企业加强信用建设;实施民营企业家素质提升工程等。

  据介绍,新推行的涉企证照市场监管部门通办改革,将实现“减材料、减时间、减环节”。“证照分离”改革,将实行承诺准营制和同步备案制,减少部门准营类涉企证照事项50%以上,精准破解准入不准营难题。住所登记自主申报制度,将进一步降低市场准入制度性成本。同时,将在指定时间和区域范围内,掌握历史经典产业、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互联网+”行业、传统手工业等具备创新性或其他一技之长的个人或家庭,让其自由从事经营活动,享受“三免”(免注册、免租金、免税收)或“三低”(低准入、低租金、低税收)的优惠政策。 “计划到2020年,全市将新增小微企业6.6万家以上,新增八大万亿产业小微企业3万家以上,引导支持个转企4650家,新增科技型小微企业1260家。”市市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还将推进知名企业、行业龙头企业申报驰名商标、知名商号、“守重”企业,筛选地方特色农产品申报地理标志,建立驰名商标、地理标志、知名商号、守重“梯度培育库”。计划到2022年,全市注册商标总量突破40万枚,其中国际注册商标总量突破1万件,新增驰名商标10枚,新增地理标志商标10枚,新增农产品区域商标品牌10个。

  据悉,围绕百姓“吃穿住行游、购娱学康养”的需求,市市监局还将聚焦日常消费、服务消费、新消费等重点领域,加快推进放心农贸市场、放心商店、放心网店、放心餐饮、放心景区建设,提高本地商品服务的消费需求。到2020年,全市培育发展放心消费示范单位3000家。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鲍南南

  通讯员:杨晓燕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