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建设万里行”温州站启动 全城接力传递诚信

温州网 2018-12-19 21:12:00

  “诚信建设万里行”温州站启动仪式举行

  温州市信用协会会长郑雪君宣读“温州市诚信建设共识”

  温州网12月19日讯(记者 潘涌燚 陈克力 鲍苗苗 摄影 朱发满 黄卫东)诚信温州,全城接力。12月19日上午,“诚信建设万里行”温州站启动仪式在温州道德馆举行。

  当天,由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民监督员、媒体记者等组成的“诚信使者团”,通过网络“诚信接力”、点赞诚信故事、挖掘诚信故事等形式,宣传我市诚信建设的最新成果,助力温州诚信建设。活动期间,温州新闻网全程进行了图文直播。【点击查看在场直播

  全城上演一场诚信接力

  

       当天上午,“诚信建设万里行”温州站启动仪式在温州道德馆举行。仪式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魏平生宣布“诚信建设万里行”温州站活动启动,并向诚信代表授旗。

  作为全国市场经济的先行地,温州对诚信两个字有着特殊情结。1987年8月8日,杭州武林广场上燃起一把大火,烧了温州产的劣质皮鞋,把“失信之耻”深深印在温州人的心中。自此,温州人走上了重建温州信用之路。

  近年来,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温州的诚信建设工作取得了累累硕果,先后荣获“全国城市信用建设创新奖”“全国守信激励创新奖”等荣誉。今年年初,我市又成功获批成为全国首批12个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之一。

  “从我开始,积极响应诚信倡议,弘扬诚实守信精神,做“诚信温州”倡导者。”启动仪式现场,该篇温州诚信共识通过“诚信使者团”的手机转发引发热潮,在全城逐渐形成一场诚信接力……

  温州市发改委(市信用办)副主任张天长说,希望通过广泛宣传,让诚实守信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使讲诚信成为每个公民的自觉行动,进一步提升全社会的诚信意识,为我市的营商环境改善、民营经济发展提供更优更好的信用环境。

  一路探寻温州诚信故事

  

      启动仪式后,“诚信使者团”先后走进温州道德馆、市信用信息中心、鹿城农商银行等地挖掘诚信故事及相关典型经验,为诚信行为点赞。

  温州道德馆共有四个区域、展品百余件,是我市首家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展馆,系统展示了温州道德现象的孕育土壤、传承载体和典型事迹。在这里,温州“诚信基因”随处可见。

  育德为壤,以义为利。进入道德馆第一个展示区,8个蕴含温州历史诚信源头的大字,融入AR技术,参观者拿出手机扫一扫,就能观看动画讲解。随后,诚信使者一行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重温了“武林门火烧劣质鞋”“吴乃宜替子还债”“谢岩斌千里还债”等温州经典诚信故事。

  在市信用信息中心,“诚信使者团”一路探寻温州信用体系建设历程。温州市信用信息中心负责人说,温州是全省乃至全国较早建成信用信息平台的地区之一,2006年就建立了信用信息平台。

  近几年,温州市确定了“六体系、五层、三库、四平台”的规划总体架构,围绕“采信”、“管信”、“评信”、“用信”四个环节通过信息技术手段构建温州市信用信息的综合管理与服务体系。当前,各地都在建设区域性的平台,打破信用信息孤岛,实现信用信息的一站式查询。地方和省、国家的信息也在加快实现互联互通。

  事实上,“信用”正逐渐融入温州市民生活的方方面面——在鹿城农商银行,信用良好者凭借自身信用就能获得便利快捷的信贷服务。自双查询机制建立以来,截止11月底,通过富民融通平台享受信易贷累计人数32368人,发生额约22.6亿。

  在温州市民中心,着眼于让信用好的办事群众享受“容缺受理”和绿色通道,“一网通办”等更便捷的审批服务,市信用办会同相关部门,在“最多跑一次”改革基础上进一步梳理可提供的便捷服务,为守信主体提供包括精简办事流程、缩短办理时间、扩大容缺范围、提供代办服务等在内的激励措施,进一步优化办事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市信用信息综合服务平台归集市县两级680多个单位,入库法人324006家,其中企业法人310232家,政府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其他法人13774家;个体工商户566772家,户籍人口8227839人,共归集54971948条信用信息。

  截至11月底,“信用温州”网累计访问量达到36078000次,日均访问量为44267次;信用信息查询量累计达到10878596次,日均查询量为13348次。

  点赞:诚信让温州更美好

  

       经过几年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诚信已经在瓯越大地落地生根,无形的诚信已经成为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有形便利。

  当天,关于诚信的话题迅速引发了网友围观与热议,网友纷纷留言称:“诚信让生活更美好”、“温州诚信故事好样的”、“诚信是温州的生命”。

  “温州人做事业离不开诚信、企业发展离不开诚信、产品质量离不开诚信,讲诚信已成为温州最基本的道德底线。”“诚信使者”之一、市民监督员尹志松说,诚信已经深深地扎根于温州这座城市肥沃的土地上,铭记在每个温州人的骨子里。

  “诚信使者”之一、街道工作人员陈琼表示,诚信是每一个现代公民应有的职业品质,对人以诚信,人不欺我;对事以诚信,事无不成。

  “诚信使者”之一、市政协委员李秀红建议,要从每一个人做起,宣传诚信正能量。此外还可以通过拍摄微电影等方式加大诚信宣传,让守信践诺者一路享受便利,对失信者加大惩戒力度。

  本次活动由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温州市发改委(市信用办)主办,温州道德馆、温州市信用协会协办,温州新闻网承办。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