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接现代技术现代金融 “双对接”引领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

温州网 2018-12-20 08:01:00

  温州网讯 为进一步推动小微企业与科技、金融领域最新、最活跃的要素进行多维度对接,助推我市经济转型升级,昨天上午,我市“两个健康”引领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暨2018民企“对接现代技术现代金融”活动月拉开序幕。

  本次活动由市政府主办,市县两级联动,采用政府搭台、企业主体、社会参与的方式,集中时间、集中力量组织开展主题研讨、政策宣讲、要素对接、专业服务、媒体采风等系列活动。同时,各地各有关部门将结合各自实际和职能,将“双对接”活动与“小微三年计划”工作进行有机结合,组织开展“守信贷”、实验室开放、科技创新、外向发展、招才引智、走进园区、守信活动等十大系列活动专场。

  此外,活动月还设境外投资与高质量发展经验交流会、民营企业国际人才项目交流大会、金融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座谈会暨银企(项)对接签约会、中国机械工业(俄罗斯)品牌展、中国(印度)贸易博览会、外出引才、帮企科技行、帮企金融行、“走出去”服务联盟成立暨温州市“一带一路”境外经贸合作区经验交流会、众创空间、孵化器运营提升培训班、民营企业法治体检专项活动、服务创业创新等21项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市级专项活动。

  据了解,以小微企业为主体的民营经济一直是温州经济的显著特征和突出优势。目前,我市小微企业呈现出发展加快、质量提升、实力增强、创业创新活力迸发的良好态势,牵引新常态发展的引擎。根据最新发布的浙江新设小微企业活力指数报告显示,温州市小微企业环境满意度指数、小微企业社会贡献度增长率两项指标位列全省第一,小微活力综合指数位列全省第三。目前全市共有小微企业21万户,占全市企业总数85.7%。2018年,“个转企”3262家,在新三板挂牌和在省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企业31家,全市小微园新增供地1911亩,新开工小微园19个,新增入驻企业332家,入驻企业实现产值215.61亿元。

  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市市监局与建行温州分行、浙江温创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与温州国技互联科技产业开发有限公司签约,“政银企”携手共同助力小微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同时,还对7家荣获省小微企业“成长之星”、省服务小微企业“十大优秀机构”、浙江省小微企业集聚发展“十大优秀平台”进行表彰。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鲍南南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