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工商通办”打造零等待窗口 启动至今已办理业务1124件

温州网 2018-12-20 07:29:00
瓯海市监局审批窗口。 图片由瓯海区市监局提供

  温州网讯 “以前我们办事,最担心的就是排队问题,现在办事效率真高!”日前,温州瓯海供销超市有限公司丽岙茶堂西街分公司的工作人员黄女士前往瓯海市监局审批窗口办理营业执照变更手续,10分钟就成功办理业务,不禁对窗口办事效率连连点赞。据了解,这是该局全面推进涉企证照“工商通办”改革,做到“一个窗口受理、后台分类审核、一次办结出件”的工作缩影。

  今年以来,瓯海市监局以优化营商环境为抓手,以高效便民为导向,整合与消减同步,破解“办照容易办证难”问题,实现商事领域从“单科受理”向“全科受理”的转变。11月15日启动“工商通办”至今,已成功办理业务1124件。

  据悉,该局为打造“全能”受理综合窗口,设置商事综合专区,明确具体的通办事项范围,按照“应进尽进”的原则,推动审批关联度高、办件量大的涉企证照事项向专区集中,实现“事项通”,共有卫计、农林渔、文广新、质监、市场监管5个部门的372个事项进驻到商事综合专区。按照“一个窗口受理、后台分类审核、一次办结出件”的流程,设置咨询导办、前台受理、后台审核等环节,建成部门协同机制,实现“流程通”。

  同时,打造“全通”证照联办平台。“我们全面启用证照联办平台,打通与涉企证照相关部门的数据壁垒,实现数据互联互通,以数据跑代替人工跑。”瓯海市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正大力加强各部门数据的综合应用,通过省级可信证照库、大数据共享平台以及第三方查询平台核验实现部门间数据互通,梳理精简办事材料负面清单193项。借助技术手段与共享平台,达到凭一张证(如身份证、营业执照)通办52个事项。大力推行不见面审批,全程电子化登记和手机APP申报网申率超90%。同时,在工行、农商行、建行网点等7大银行网点设置驻点代办服务,配置自助执照打印终端机,目前已代办并打印营业执照2000余份。

  此外,还以涉企证照“工商通办”改革为契机,采取区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增加前台受理人员配置,接受审管办统一调度、统一管理。制定系统性的培训计划,并建立商事综合专区人员微信及钉钉群,收集意见建议,及时反馈问题,及时解答问题,推动办事人员从“专科”向“全科”受理转变,打造素质过硬、业务过硬的多能型窗口人员队伍。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鲍南南

  通讯员:谢洁瑶瑶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