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开设外商企业登记直通车:市、区联动办理 梳理简易流程

温州网 2018-12-20 07:40:00

  温州网讯“原本以为外资企业注册材料多,注册权限在市一级,免不了洞头、温州两头跑。但今天在洞头,当场就把证件都办了,节约了很多时间!”日前,洞头区审批服务中心外商登记受理窗口,5家台商顺利办理中外合资企业业务并领取营业执照。据悉,这是洞头首次现场办理外商企业注册登记事项,实现了外商企业“工商登记不出区”。

  随着洞头区重大投资项目“百惠·百企·百镇”的推进,将会有越来越多的台商前往考察投资,但外商企业登记设立权限在温州市市场监管局,两地跑的麻烦将极大影响台商的投资积极性。此次,洞头区市监局提前与温州市市监局沟通协调,开通洞头台商登记注册绿色通道,专项梳理简易办理流程并实行容缺受理。

  此外,在准备材料过程中,除必须由外方提供的几种证件外,其他一切资料都由该区市监局窗口代办人员帮助起草、代办,以提供最优的方案解决台商的特殊困难。外商登记受理窗口下移的特事特办举措,大大提高了外商企业登记的效率,精简流程更是缩短了办理的时长。

  据了解,为进一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激发外资市场主体在洞头投资的活力,该区市场监管局还成立“全程代办”专班来为在洞头投资的台商提供便捷创新的服务。

  “项目的推进后,陆续将有近100家的台商来洞头考核投资。前期我们都会为台商进行一对一的指导,市市监局会为他们准备好资料,这样台商能够更加方便的办理业务。以后也可以吸引更多的企业到洞头投资,进一步带动洞头经济发展。”洞头区市场监管区审批科科长吕胜利称。

  据介绍,洞头市监局将不定时为台商等外资企业开设“工商登记不出区”直通车,最大程度方便外商办理企业登记事项。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鲍南南

  通讯员:陈青青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