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银行与省经信厅签约共造小微园金融服务新模式 金融助力3家小微园授信11.7亿元

温州网 2018-12-20 09:53:00

  温州网讯 12月18日下午,温州银行召开小微企业园综合金融服务发布会。会上,省经信厅与温州银行签署《促进浙江省小微企业园创新发展战略合作协议》。会上,温州银行还与万洋集团、置信集团、华鸿嘉信集团等3家小微园开发运营商签署《银企战略合作框架性协议》,累计为万洋国际工业城、置信时尚小微园、苍南县龙港新城瑞隆小微园等3家小微园建设提供综合授信11.7亿元。

  根据协议,省经信厅与温州银行将围绕小微企业园高标准建设、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要求,建立政银协同推进体系,举办小微企业合作论坛、金融服务经验交流会、业务培训会、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共建“政企银”多方合作的平台,共同打造小微企业园创新服务模式,对省内重点小微企业园加强资源投入和服务支持。通过建立优质小微企业库和重点示范项目库,引导企业走“专精特新”之路,培育一批高质量小微企业。温州银行将充分利用网点机构布局覆盖省内各地的优势,在省内各分行成立专项领导小组,逐一对接各地市小微企业园,为优质小微企业开辟绿色通道,帮助企业顺利入园,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提高融资效率。

  对于小微企业园综合金融服务模式,温州银行早已探索出自有的特色化的模式。除了比照重点工业项目或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给予园区开发融资支持,还将从服务和融资两个端口入手,构建小微业务综合服务生态圈。在园区企业服务端,利用嵌入园区智能化平台,实施“家园”计划,配套园区一卡通,将服务覆盖面从企业管理延伸至员工生活;在园区企业融资端,推出包括园区厂房按揭贷款、展业贷、数据贷、设备分期贷等一揽子融资计划,另外将推出集采服务,撮合小微企业技改需求与批量采购,配套买方信贷,降低小微财务成本,让银行产品贯穿于小微园发起、建设、运营的全周期和小微企业入园、生产、经营的全流程。

  温州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叶建清表示,发展小微金融,是温州银行发展战略的主方向,温州银行始终坚持把服务地方经济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小微金融提升到全行战略高度,坚定不移地打造小微金融服务标杆银行这张“金名片”,让金融服务渗透到小微园的每一个场景。

  省经信厅企业创新处处长劳俊华对温州银行率先响应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在全省金融系统内率先行动、走在前列给予了高度肯定,对温州银行在全省小微园建设提升工作所做的努力和贡献表示赞赏,并指出温州银行支持小微企业园建设的先进经验和创新举措值得在全省推广。据介绍,至2020年,全省目标建设提升小微企业园1200个以上,入园小微企业10万家以上,培育“专精特新”企业5万家以上,实现小升规企业1万家以上。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杨帆

  通讯员:杨亚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