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嘉县委书记姜景峰等县四套班子领导集中参加军事日活动

温州网 2018-12-20 16:07:00
要进一步落实党管武装制度,切实扛起党管武装工作的责任担当,全力推动党管武装工作的创新发展,广泛凝聚党管武装工作的强大合力,推动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再上新台阶。

  温州网永嘉支站讯 12月19日上午,姜景峰、林万乐、谢崇福、陈建良等县四套班子领导集中参加军事日活动,带头接受国防教育,学习军事技能,增强国防意识和忧患意识,推动军地融合发展。县委书记、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姜景峰强调,要进一步落实党管武装制度,切实扛起党管武装工作的责任担当,全力推动党管武装工作的创新发展,广泛凝聚党管武装工作的强大合力,推动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再上新台阶。

  上午8时许,姜景峰一行身着迷彩服,来到县人武部轻武器射击场进行军事训练。“左眼微闭,右眼瞄准,目标成三点一线;子弹上膛,打开保险,扣动扳机,开始射击……”靶场上,军事教官一边讲解枪支特点、射击方法、射击操作要领和注意事项,一边进行动作示范。随后,姜景峰一行进行了步枪、手枪实弹射击训练,密集的枪声此起彼伏,响彻整个靶场。

  军事训练结束后,姜景峰主持召开2018年县委常委议军会,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赵德雄,县人武部长苏继光汇报年度武装工作开展情况、全县专武干部队伍建设有关问题和县民兵训练基地建设有关事宜,与会人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研讨。姜景峰代表县四套班子向县人武部和各驻永部队官兵对永嘉建设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永嘉发展的军功章里,凝聚着驻永部队和广大官兵的心血和汗水。今年以来,全县人武工作高举旗帜、听党指挥、狠抓主业,在练兵备战、国防动员及兵员征集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特别是广大驻永部队官兵主动融入大局,积极参与和支援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在抢险救灾、应急处置、维护稳定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发挥了主力军、突击队、尖刀兵的作用。

  就下步工作,姜景峰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党管武装工作的责任担当。必须深刻认识党管武装工作的重要性,牢牢把握新形势下军队政治工作的正确方向,强化思想引领,筑牢时代军魂,全面从严治军,为强军兴军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抓人民武装工作首位,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刻领悟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蕴含的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传承和发扬老革命根据地县的红色基因,持续培育当代军人核心价值观,大力培养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时代革命军人,永葆人民军队性质、宗旨和本色;认真贯彻落实依法从严治军的各项要求,营造风清气正的军营政治生态,真正将驻永部队建成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

  “不管形势如何变化、改革如何推进,练兵备战一刻也不能放松。”姜景峰要求,要聚焦使命任务,全力推动党管武装工作的创新发展。一方面,要加强国防动员建设,坚持“平战结合、军民结合、寓军于民”工作主线,加快实现国防动员能力素质的转型升级,全方位、多形式组织开展全民国防教育工作,宣传好国防法规政策,在全县范围内营造关心支持和积极参与国防动员建设的浓厚氛围。另一方面,要提高应急应战能力,积极适应新形势下的新要求、新变化,更加突出实战导向,打造好“建在身边、抓在手中、用在关键”的拳头应急力量。此外,还要强化“一季征兵、全年准备”的理念,做好兵员征集工作,源源不断地为部队输送高学历、高素质的优质兵员,切实维护好“永嘉兵”的品牌。

  姜景峰强调,要坚持军地携手,广泛凝聚党管武装工作的强大合力。军地融合发展既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经济转型升级的一个重大发展机遇,要继续坚持以改革创新为引领,以军地需求为导向,积极拓展渠道、发挥区域优势,推动更多永嘉企业“民参军”,发掘新的经济增长点,努力打造军地融合的“永嘉样板”,为温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多的永嘉经验。要牢固树立军地“一盘棋”思想,推动军民融合向纵深发展,对地方而言,要落实拥军责任,做好部队的“后勤部”“大后方”;对县人武部而言,要主动服务大局,主动投身永嘉改革发展主战场,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继续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努力为永嘉赶超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记者厉定武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