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政府召开工作务虚会 研究明年政府工作重点任务

温州网 2018-12-21 08:04:48

  温州网讯 昨天,市长姚高员主持召开市政府工作务虚会议,总结交流2018年政府工作成效,研究2019年各项重点任务。

  姚高员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温州加快转型跨越、精彩蝶变的重要一年。要把握大势、抢抓机遇,积极作为、深挖潜力,按照“冲一冲能上台阶、比一比能追赶上、走前列能超车”的原则,树立符合发展定位的标线和高线,全力以赴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实现新发展。

  姚高员强调,要着力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狠抓重大产业项目投资,着力谋大招强,深化温商回归,加快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做大做强现代服务业。要把科技创新作为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支点,高水平推进自创区建设,抓牢R&D指标、科技企业“双倍增”、规上企业“三清零”、科技企业上市、企业技改等重点,提升科创能力与水平。要开创大都市建设新局面,推动“大建大美”向“精建精美”提升、“两线三片”向“全域美”拓展,培育壮大城市经济。要大干交通、干大交通,加快市域铁路S线、杭温铁路等重大交通项目建设。要扩大对外开放,争取世界华商综合试验区建设取得突破,高水平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在自贸区扩区扩权中争取一席之地,抓好外贸稳增长。要加大改革力度,推动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金融综合改革、龙港新型城镇化改革、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建设等国家级改革试点实现领跑,在“最多跑一次”“亩均论英雄”等省级改革中脱颖而出。

  姚高员强调,要强化要素保障,积极化解企业流动性风险和政府隐性债务,开展专项行动拓展土地空间。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高标准建设示范带,提升农业龙头企业发展水平,加快缩小城乡收入比,积极引导资本回乡,打造乡村振兴品牌项目。要抓好生态环境建设,不折不扣完成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任务,补齐环境基础设施建设短板,巩固提升治水成效,打好蓝天保卫战。要围绕“高品质生活”目标做好社会民生事业,提升办学质量,加快区域医疗康养中心城市和县域医共体建设,深化社会力量办社会改革,加快重大社会基础设施建设,谋好办好明年民生实事项目。

  姚高员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深化细化工作目标,加快制定具体方案,做到重点突出、思路开阔、目标清晰、抓手扎实、执行有力,确保明年政府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增强群众获得感。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郑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