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老人失足坠河 民警下河救人

老人失足坠河 民警下河救人

温州网 2018-12-21 10:13:00
12月17日下午,一名老人坠河,因没有力气爬上岸被困在桥洞中。龙湾公安分局海滨派出所民警郑煊冒着冰冷的河水下水救人,并脱下自己的警服给老人披上。

  温州网讯 12月17日下午,一名老人坠河,因没有力气爬上岸被困在桥洞中。龙湾公安分局海滨派出所民警郑煊冒着冰冷的河水下水救人,并脱下自己的警服给老人披上。

  当天下午3时许,龙湾公安分局海滨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电话,称有一名老人在龙湾区海滨街道沙南村附近掉入河里,被困在桥洞里出不来。正在附近巡逻的民警郑煊闻讯立即带人赶到现场。根据岸上围观群众指引,民警找到被困在河边桥洞里的老人。

  郑煊迅速立即脱下警服下河救人,他先沿着河堤爬到桥洞口,然后跳入河中,将挡在桥洞口的铁皮用手扒开,最终进入桥洞里面。

  由于桥洞口很小,里面又暗,郑煊只能猫着腰一步步趟进去,终于发现老人趴在桥洞中间,浑身瑟瑟发抖。“老人家,别怕,我来救你了。”郑煊一边安抚一边扶起老人。

  此时,郑煊已被水底下的玻璃片和石子划伤了脚部,但他依然忍着疼痛将老人扶出洞口,在同事的帮助下将老人抬上岸。

  上岸后,郑煊才发觉自己下身湿透,迅速穿上警服御寒,这时看到老人在旁冻得瑟瑟发抖,他立即脱下自己刚刚穿上的警服,给老人披上。

  120医护人员对老人进行了检查,发现老人除手部划伤以外,其他没有大碍。后来,郑煊和同事将老人送回家。

  据了解,老人姓张,湖南怀化人,今年67岁。当天,老人独自出去散步后,不慎失足掉落河里,由于体虚爬不上来,加上天又冷,他只好爬进旁边的桥洞取暖,直至被附近群众发现并报了警。

  来源:温州晚报

  通讯员:杨继划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