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旧闻:1999年温州发生一场空难

温州网 2018-12-21 10:21:27

  昨天是“2·24”空难事故后的第二天,有关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之中。

  2月24日下午4时55分左右,本报读者新闻热线接到一个令人震惊的消息:“一架飞机在瑞安市境内坠落,数十人死亡……”

  五分钟之后,本报三位记者即驱车上路赶往出事地点。采访车一上104国道,马上感觉到气氛异常紧张:国道线各路段、各主要路口站着很多正在指挥交通的警察,公安、消防、民航等施救车辆不时从我们身边呼啸而过。车子驶过飞云江大桥,只见通往瑞安市阁巷镇的公路已经实行交通管制,车辆未经许可一律不准入内。大约走了30分钟左右的路程,只见远处田野冒着一股黑烟,周围已经布置了严密的警戒线。村民反映,冒烟的地方属于瑞安市阁巷镇柏树村。

  闻讯即赶到事发地点的市领导钱兴中、陈艾华、巫波伦、阮晖、王成云、林培云、冒康夫正在紧急磋商,并不断指令,组织公安、武警、消防、卫生等部门人员保护现场,扑灭大火。

  晚上9时许,市领导和随后赶到现场的浙江省副省长卢文舸及华东民航管理局、省民航局有关负责人,在阁巷镇政府会议室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善后事宜。

  B2622号航班在24日下午4时许曾与温州机场塔台联系过一次,随后便失去联系。温州民航站方站长获悉空难后,马上通知机场消防、救护中心进入战备状态,并率领两辆救火车、一辆救护车迅速赶赴瑞安事发地点。

  瑞安市有关方面接到空难报告后,该市领导率有关部门人员火速赶到现场,并临时成立了现场指挥部,分保卫、医疗抢救、信息联络、后勤服务开展工作,还及时给现场安装了电话,拉上了电灯。

  温州市公安部门接到报告后,迅速组织力量,在出事地点拉起警戒线,同时做好安排,确保市区至出事地点交通畅通,组织有关专家抵事故现场,协助公安部专家开展工作。

  2月24日晚,国家民航总局、华东民航局、国家经贸部、省公安厅、省民航局等部门和单位也紧急组织人员赶赴事发地。

  空难,同时也牵动了这个航班的始发地——四川省成都市的方方面面。据来自成都的消息,接到事故报告后,四川省委书记、省人大主任谢世杰,省长宋宝瑞等领导十分重视。省领导和西南航空公司负责人连夜进行了研究。西航于当晚7时派人乘机赶往温州。四川省副省长王金祥带领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25日上午飞抵我市和温州市政府一起处理善后事宜。据成都当地媒体报道,目前双流机场的航班保持正常运行。这次航班及飞机的保险承保单位——中国人民保险公司四川省分公司、太平洋保险公司四川省分公司、平安保险公司四川分公司负责人,已于24日下午6时许与西南航空公司负责处理善后事宜的人员乘专机赶赴温州。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在事故发生地,飞机坠落爆炸时,附近刚好有6名农民正在劳动,但他们竟奇迹般地逃过这场劫难。□妙峰

  【原载1999年2月26日《温州侨乡报》1版】

  双流机场那一别……

  “2·24”空难噩耗像毒蛇一样咬噬着遇难者家属的心。

  “我们有一个女儿,才9个月……”昨日下午,遇难空姐谢某的丈夫讲了这两句话,就再也无法控制自己,捂着红肿的双眼啜泣不止。原本也在波音757从事飞行工作的他,做梦也没想到,春节后上的第一个班,妻子竟这样与他和女儿匆匆诀别!他从大口大口吐出的香烟烟雾中,似乎还看到妻子与自己离别那一刻的情景……

  在成都双流机场候机大厅,一些工作人员讲起一个男孩时,泪水涟涟:“有个无人陪伴的男孩,在机场工作人员关照下,活蹦乱跳地登上飞机,他那副回家时高兴的模样,现在还深深地印在我们的脑海里。可是,我们没想到,他这次却踏上了不归路……

  这个男孩今年11岁,他从温州老家赶到成都,与在成都做生意的爸爸过了一个祥和幸福的春节。2月24日,父亲把他送到机场,望着儿子甜蜜蜜地挥手告别,他才放心离去——这一别,竟成了父子两人的最后永别!

  爷爷在温州机场怀着万分喜悦的心情翘首以盼——很快就要看到日思夜想的小孙子了!可是,一个多小时过去了,却没有听到SZ4509航班降落的消息。但他还在等……

  父亲从温州来的电话中得知儿子还没有到温州机场消息后,马上打的火速赶到双流机场。在焦虑不安中,他隐隐约约听到其他乘客说飞往温州的航班出事了的议论后,脑袋“嗡”地炸开了——这时,他还不相信儿子会丧命。最后,当他得知机上所有人员全部遇难后,两眼一黑,一下子瘫倒在机场大厅……

  空难发生后,西南民航总部领导马上召开紧急会议,立即专门成立了一套班子,做死难者的善后工作,并专门安排3名医生随时待命,同时配备了氧气瓶等应急设施;派专人负责家属食宿——安抚工作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华西都市报记者盛学友刘健

  【原载1999年2月26日《温州侨乡报》1版】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