梳理结对帮扶解困巩固提升 温州启动“金融服务进民企”活动

2018-12-21 20:40:00

  温州网讯 为了让企业“遇险”时可以在最短半径内找到专业的金融机构,18日,温州市金融办会同市经信委、市工商联、人行温州中心支行、温州银监分局和温州保监分局联合举行“金融服务进民企”启动暨“企业接待日”活动,联合在温银行、保险、证券等各金融机构以及上市公司力量、整合温州金融资源,为民营企业赋能。

  据悉,“金融服务进民企”共涉及四大活动,其中就包括当天现场启动的“百名行长进百企”,32家银行机构行长与超百家民营企业进行结对,并担任企业金融顾问,一对一为企业提供精准金融服务。

  除了行长入企进行精准帮扶外,市金融办还将引导上市企业结对拟上市企业,建立全市20家境内外上市公司董秘“一对一”挂钩结对重点拟上市企业,发挥“传帮带”作用,助推企业上市;每月会安排时间专门接待民营企业,协调解决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有关金融领域方面的困难和问题,为企业提供“一企一策”精准服务,切实帮助有资金需求的民营企业解决融资问题;组建金融顾问委员会,覆盖在温银行、保险、证券业金融机构以及上市公司,下设银行业顾问组、保险业顾问组、证券业顾问组和董秘顾问组,活动当天,金融顾问委员会已经正式成立;此外还接连开展了企业接待日活动。

  本次“金融服务进民企”活动从2018年12月开始至2019年12月结束,主要分为梳理结对、帮扶解困、巩固提升三个阶段进行。在这期间,市金融办将深入走访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免费为企业提供金融咨询,将问题、收集的建议和意见梳理汇总、分析研判,制定并有效落实解决方案,帮助企业解决困难。

  回顾温州金融生态环境,已得以不断改善。截至11月末,全市银行贷款不良率为1.42%,降至金改以来最低水平;新增银行贷款近1300亿元,超过历史最高值,有望在年底站上“万亿元”台阶,存款规模也早已迈过“万亿元”大关。政府增信机制不断完善,信保基金和小额贷款保证保险累计业务规模超100亿元。市金融办相关人士表示,接下来将在助力民营企业融资、助推资本市场发展、鼓励支持民企发展、优化提升金融服务这四大方面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记者 林迎颖 通讯员 姜蕾蕾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