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水缸”迈入共享共管新阶段 首笔220万渔业收益发放

温州网 2018-12-22 09:27:28

  温州网讯 日前,首笔220万元珊溪水库保水渔业收益正式划拨文成、泰顺两县。据悉,这是珊溪水库包头鱼自今年开始捕捞、销售以来,渔业经营收益的首次发放,将由属地政府负责对本区域内资金进行分配,重点反哺库周经济薄弱村发展。

  去年底,我市明确由市公用集团珊溪水源保护分公司独家经营珊溪水库保水渔业,并在今年9月迎来珊溪水库包头鱼首家特许经营门店开业。2012年放养在“大水缸”里的“深水”包头鱼自此搭上市场化快车,从水库“清洁卫士”成了令人垂涎的“黄金鱼”。

  记者了解到,今后每年分配给库区的渔业经营收益将不低于220万元,并按照“多收益多分成”的原则,视当年渔业收益情况酌情增加。目前,我市已在文成、泰顺开出3家珊溪水库包头鱼经营门店,瑞安门店将于近日开业。此外,正在装修中的鹿城、瓯海门店有望在农历新年前开业,而电商渠道也在积极筹备中。为进一步提升渔业附加值,市公用集团珊溪水源保护分公司已组建经营管理团队,赴千岛湖等学习借鉴品牌培育、经营销售等经验,多措并举打响“珊溪生态有机鱼”品牌。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郭乐燕 通讯员 刘日伟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