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冬至不太冷 一碗汤圆暖人心

温州网–温州日报 2018-12-23 09:34:09

  温州网讯 昨日冬至,温州红日亭再现上千市民群众排队来吃汤圆麻糍的壮观场面。

  “清洁工优先!”红日亭兰香阿姨把一碗热腾腾的汤圆递给一名清洁工;“先给那对残疾人夫妇送过去吧!”红日亭老人们一边忙着手里的,一边巡视周边有没需要特殊照顾的人。

  今年已81岁高龄的戴老伯乐呵着告诉记者,他6点钟搭公交车从瓯海丽岙慕名赶到红日亭。第一次来,他连连说:“这有意思,有意思!”吃好了汤圆,他把另一份麻糍揣到怀里,说要带回去给老伴,也让她一起分享下传统节日的氛围。

  在现场,一位男生正在忙着盛汤圆,原来他是红日亭黄碎娇老人的曾孙陈孝平,在美国读书,前几天刚放假回来。他看到阿太这么忙就同妈妈一起来这里帮忙,过了一个不一样的“圣诞节”。

  除了派送汤圆,温州护士学校的学生志愿者们还在红日亭开展了量血压等义诊活动。

  据红日亭负责人介绍,当天上午光华盖山这里就送出了千余斤汤圆麻糍。另外还有多个合作派送点没法统计。此外,他们这几天还会继续去周边县市区联合开展爱心活动。

  记者 杨冰杰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