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居 宜业 宜游 经开区将打造滨海都市核心

温州网–温州日报 2018-12-23 09:37:48

  温州网讯 经开区滨海新城,是温州城市向东发展的主阵地之一。记者前天从市规划局获悉,经开区滨海新城核心区北单元控规及城市设计已经出炉,将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滨海都市核心。

  此次规划范围北至通海大道,西至金海三道,东至龙湾二期围垦堤线,南至金海大湖,涉及龙湾二期围垦工程2#(部分)、3#围区,规划总用地面积807公顷。

  根据规划,该片区将定位为既是滨海新城CBD——服务经济的新引擎,也是滨海新城RBD——都市人文的荟萃地,集金融商务办公、城市商贸服务、科创研发设计、新兴产业、城市公共服务、居住生活配套、滨海休闲旅游等七类功能于一体,从而为将来汇聚于此的商务人士、研发人才、产业工人、居民、游客等提供城市综合服务功能。

  整个片区的规划总用地面积约807公顷,其中城市建设用地面积约521公顷,人口规模约8.7万人。区内的城市道路系统以“快交通、慢生活”为原则,采用方格网形式布局,快速路为瓯飞大道,主干路则形成“一纵四横”骨架,其中“一纵”为天瑞大道,“四横”分别为通海大道、明珠路、滨海八路、滨海十三路。

  城市设计方面,规划范围向南至海工大道,增加龙湾二期围垦工程4#部分围区,规划总用地面积1270公顷,拟以“创智水城、未来都心”为主题,打造绿色亲近的水乡生态绿心、面向未来的智慧服务核心、多样精彩的公共生活核心,突出打造水空间特色,追忆城市历史脉络,重现水乡印象。空间结构呈现“两轴、两带、四区”。“两轴”即沿山海通廊的城市发展主轴和延续滨海六路的城市发展次轴;“两带”为环湾滨水发展带——集聚商业活力与城市公共服务,产业创智服务带——集聚科创研发与产业公共服务;“四区”为一个商务文化湾区、一个未来智造园区、两个都市宜居城区。

  记者 章映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