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乙炔瓶泄漏小货车起火 他抱起瓶子转移时倒下

乙炔瓶泄漏小货车起火 他抱起瓶子转移时倒下

温州网 2018-12-24 07:37:00
乙炔瓶正朝你的脸喷气,这种气体有毒,还易燃易爆。是不顾一切逃走,把它留在人流密集的商业区;还是忍着毒气,把过火的乙炔瓶搬离高温区?

杨梓纯抱起乙炔瓶

杨梓纯吸入“毒气”后身体出现不适

医生正在抢救昏迷中的杨梓纯

  温州网讯 乙炔瓶正朝你的脸喷气,这种气体有毒,还易燃易爆。是不顾一切逃走,把它留在人流密集的商业区;还是忍着毒气,把过火的乙炔瓶搬离高温区?从警三年,有个一岁多的孩子的瓯海民警杨梓纯选择了后者,他成功了,但几分钟后,他不由自主地弯下了腰,面朝地面倒下。等他醒来,已在医院抢救室。

  昨天,躺在病房里的杨梓纯给记者发微信报平安,他已脱离危险,但肺部有些感染,还要住院观察四五天。

  小货车起火

  车上乙炔瓶泄漏

  12月21日11时许,瓯海公安分局瞿溪派出所接到报警,说是人流密集的三溪路商业区路段发生火灾。

  涉事地点离派出所只有几百米,一分钟内,拎着灭火器的民警杨梓纯和同事就赶到了现场。

  着火的是一辆小货车。车就停在一个商业楼一楼店铺门口。商铺的老板和装修工人正在灭火。

  原来,这间商铺近期准备开业,老板叫来几名工人帮忙装修。工人们开来一辆载着高压氧气瓶和乙炔瓶的面包车,他们把瓶子都留在小货车上,再用管道把气体通到切割设备上,在店铺门口进行施工。施工期间,小货车起火燃烧。

  “糟糕,乙炔泄露了!”工人大喊。附近的店铺店主知道后,纷纷带着灭火器和水管赶来,他们知道乙炔属于易燃易爆气体。

  “当时乙炔瓶已经着火了,现场那么多围观群众,那个东西随时会爆炸。”杨梓纯说,虽然他知道危险,但没办法,他只能顶在前面。此时,现场充满着刺鼻的气味,显然乙炔已经泄漏。

  乙炔瓶泄漏

  他抱起瓶子后倒下

  杨梓纯与店主们一起灭掉小货车上的明火。不过马上就面临着最棘手的问题:正在泄气的乙炔瓶怎么办?

  面对易燃易爆的乙炔,大家多是捂着鼻子离得远远的,但是来不及找防毒面具的杨梓纯则跳上小货车。他发现乙炔瓶口已经被烧得严重变形,他还是强忍着刺鼻的气味,用双手将乙炔瓶抱起来。

  “我抱起来时才发现,那个泄气的口子正对着我的脸,我硬是吸了好几口‘毒气’。”杨梓纯说,他搬好乙炔瓶后,试着徒手关上开关,可没成功。就在这个时候,杨梓纯开始感到头晕、恶心,身高超过1.8米的他,被迫弓着腰,不由自主地朝着地面倒下。

  同事们慌了,关好乙炔瓶后,连忙把已昏迷的杨梓纯送往医院。

  杨梓纯再次睁眼的时候,已是在医院的抢救室里。温州、瓯海两级公安机关领导高度关注,要求全力救治。

  目前,杨梓纯已脱离危险,但肺部还有些感染,还需要住院观察治疗。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叶雄伟/文

  通讯员:赖冰山/摄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