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增建160家农村文化礼堂 群众乐享家门口的文化盛宴

温州网 2018-12-24 07:42:00
乐清按照“提质扩面、常态长效”为总要求,以“村民需求”为导向,大力推进农村文化礼堂建设,今年新建文化礼堂160家,累计建成311家,全年建设数量和总体数量居温州首位。

  温州网讯 近日,乐清市盐盆街道上段文化礼堂热闹地上演了“百姓大舞台民星总动员”文化礼堂暨乡村艺术团大展演市区片活动,7个街道选送的22个精彩节目,让村民们赞不绝口。

  据了解,乐清按照“提质扩面、常态长效”为总要求,以“村民需求”为导向,大力推进农村文化礼堂建设,今年新建文化礼堂160家,累计建成311家,全年建设数量和总体数量居温州首位。

  雁荡镇西门岛文化礼堂由村干部带头出资,村民群策群力参与文化礼堂建设。“由于村集体资金薄弱,大家决定筹资建设文化礼堂。”雁荡镇西门岛村党支部书记赵昌军说,“虽然海岛上的村民多数并不富裕,但大家对创建文化礼堂都非常支持,村里289户共捐资90多万元打造属于村民自己的‘精神家园’。”

  据介绍,乐清充分整合现有资源,通过多方参与、多元保障、多措并举、多管齐下,让群众成为文化礼堂建设主体,让社会成为建设督促力量,齐心合力共推文化礼堂建设工作。

  据悉,乐清先后打造了全省首个文化礼堂线上线下互动模式、文化礼堂云公益平台、县级文化礼堂联盟、文化礼堂共享圈等特色活动载体,组建了广场舞、武术、戏曲、书法等各类活动团体上千支。仅今年,这些团体共开展各类活动近万场,累计覆盖人群上百万人次。

  来源:温州日报

  通讯员:谷亨挺蔡甜甜林杭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