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域铁路S线票价定了 从惠民路站到动车南站5元

温州网 2018-12-24 07:56:17

  温州网讯 起步价2元,可乘坐4公里,之后递远递减。记者昨从市发改委获悉,市域铁路S线票价已正式确定。乘S1线从惠民路站出发到动车南站,票价5元。

  12月14日,市发改委印发《关于制定温州市域铁路S线票价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确定市域铁路S线的票价定价方案。根据方案,S线单程票价起步价2元,可乘坐4公里(含4公里),4至28公里(含28公里)每1元可乘4公里,28至64公里(含64公里)每1元可乘6公里,64公里以上每1元可乘8公里。以S1线为例,从动车南站到惠民路站票价为5元。方案自市域铁路S1线试运营之日起实施。

  记者了解到,9月11日,我市召开市域铁路S线票价定价听证会,有两个方案供选择,方案一:起步价2元可坐4公里,方案二:起步价3元可坐6公里。当时,起步价2元的方案几乎获得所有与会代表的支持。此次定价方案便是听证方案一。

  根据《通知》,S线票价定价方案还涉及系列优惠政策。如:离休干部、现役军人、残疾军人、因公致残人民警察、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荣获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的献血者、重度残疾人、温州市户籍持证残疾人凭本人有效证件免费乘车;7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凭本人有效证件免费乘车;60-70周岁(不含70周岁)老年人,凭本人有效证件享受单程票票价的8折优惠;一名成年乘客可免费携带一名身高不足1.2米(含1.2米)的儿童乘车,超过一名的,按超过人数购买全票;乘客持市民卡乘车享受单程票票价的9折优惠。

  据悉,市域铁路运营企业在上述优惠政策基础上,可根据市场需求、经营状况等因素,推出灵活多样的票价优惠措施与营销票种,报价格主管部门备案后实施。

  根据《温州市城市快速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修编)》等相关规划,温州市轨道交通远期由3条市域铁路S线、3条轨道交通M线组成。 S1、S2、S3线一期工程将构建“环大罗山”轨道交通圈。其中,S1线预计明年春节前后正式载客试运营。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曾云毕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