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高员调研塘河整治开发建设:加快打造高颜值高品质城市名片

温州网 2018-12-25 08:15:00
要再接再厉、克难攻坚,高水平谋划推进塘河沿线整治开发建设工作,加快打造高颜值高品质城市名片。

  温州网讯 昨天,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调研塘河整治开发建设工作时指出,要再接再厉、克难攻坚,高水平谋划推进塘河沿线整治开发建设工作,加快打造高颜值高品质城市名片。

  作为我市着力打造的“两线三片”亮丽城市名片之一,今年温瑞塘河沿线开发建设围绕“水清、岸绿、路通、灯亮、河畅”目标,共谋划82个项目,计划投资48.18亿元。截至11月底,塘河沿线已完成投资39.09亿元,共建成滨水公园16个,增加绿地面积216.57万平方米,建成沿河绿道11.88公里,打通15处断点,新增桥梁8座,完成11.67公里河岸、沿河93幢建筑物亮化工程等。

  姚高员率队先后察看了龙湾区蒲州河南岸沿线整治提升工程、瓯海区塘河西岸滨水绿地景观改造工程、鹿城区吕浦河南岸绿道贯通工程建设情况,并召开会议研究部署2019年塘河沿线开发建设任务。

  “温瑞塘河是家门口的河,我们工作做得好不好,老百姓感受最深。”姚高员指出,要加强规划统筹,通盘设计打造塘河景观点、线和面,确保风格统一、质量如一、全线连贯。要强化时间节点,突出重点、倒排时序、挂图作战,量质并举推进明年项目建设,以优质项目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要聚焦重点区块,优先打造区位关键、惠民性强的项目,层层推进、步步为营,按区块成片建成投用,增强群众获得感。要提升建设品质,注重沿线景观的亲水性、绿化的通透性、彩化的季节延续性,在景观中融入瓯越文化,讲好塘河故事。要抓好水岸联动,优先在塘河沿线建设污水零直排区,全力保护沿线水环境。

  姚高员强调,要突出共建共享,加强宣传、凝聚共识,积极引导鼓励群众支持和配合塘河沿线整治开发建设工作,营造良好攻坚氛围,让“家门口”的城市名片更靓更美。要强化经营理念,用好塘河开发建设成果,提升沿线土地和国有物业资产价值,以全域旅游为重点谋划发展“月光经济”,推动塘河沿线业态兴旺、人气高涨。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玉明参加调研。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郑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