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50余项创业就业补贴 如何申领有详细方案

温州网 2018-12-25 08:15:00
近日,市人社局就该《申报指南》开始征求公众意见,按计划将于本月27日结束意见征求。

  温州网讯 今后,在市区申请就业创业补贴需要准备什么资料,查询一下《温州市就业创业补贴政策申报指南(试行)》(下称《申报指南》)即可,该《申报指南》罗列出了共50余项创业就业补贴申领的详细方案。近日,市人社局就该《申报指南》开始征求公众意见,按计划将于本月27日结束意见征求。

  日前,我市发布了《关于做好全市新时期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鼓励大学生来温就业,推动企业吸纳就业,支持创业创新。市人社局相关人士表示,早在几年我市就出台了一系列鼓励大学生来温就业、支持创业创新等方面的措施,但是因涉及可申领的就业创业补贴多达50余项,具体哪项补贴需准备怎样的材料困扰着不少申领者,给申领者造成了不少麻烦。

  为更好地落实《关于做好全市新时期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方便申领者准备材料等,实现最多跑一次,甚至一次不用跑,市人社局着手起草了《申报指南》,将涉及就业创业补贴申领的50余个项目逐一进行梳理,包括补贴对象、补贴条件、补贴标准和期限、所需材料、如何申报等方面均作出了明确文字说明,使申领者按要求即可申请到相应补贴。

  《申报指南》涉及的50余个项目包括高校毕业生就业补贴、灵活就业社保补贴、专科生租房补贴、高校毕业生求职路费补贴等方面。从《申报指南》看,大部分项目补贴申请目前尚需到相应窗口现场办理,也有少数项目已可线上申请,像高校毕业生就业补贴申请就可登录温州市民卡APP直接办理。

  据了解,《申报指南》中所指的在校大学生和高校毕业生,是指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专科以上的在校生和毕业生,而适应范围也仅为鹿城区、瓯海区、龙湾区、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洞头区。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郑俊杰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