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唱时代歌 同筑新辉煌 携手开创内外温州人融合发展伟业

温州网 2018-12-26 08:13:00
共话内外温州人互动融合发展,共谋新时代温州新发展。

  温州网讯 12月23日至25日,副省长、市委书记陈伟俊赴广东省走访看望在粤温商,并召集粤港澳地区温籍企业家代表座谈交流,共话内外温州人互动融合发展,共谋新时代温州新发展。

  据不完全统计,粤港澳地区现有30多万温州人,主要从事电商、贸易、化妆品、鞋服等行业。在粤期间,陈伟俊、施艾珠、王军、汪驰等市领导走访广州温州商会、深圳温州商会,实地考察唯品会、爱帛服饰、娇兰佳人化妆品、瑞辉钟表、傲基电商、金猫银猫珠宝等温商企业。

  座谈交流时,粤港澳温籍企业家代表济济一堂,畅所欲言。“心系家乡、反哺家乡”,是他们共同的心声。“地方发展一定要有拳头产业,非常乐意参与温州打造新的拳头产业。”已在家乡创办大荆铁皮石斛产业园的广州温州商会会长蔡汝青如是说。唯品会联合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沈亚表示,所谓根深叶茂,家乡的根系愈加健壮,在外温商的枝叶也会更加“茂盛”,将加快推动在温落地的唯品会中国创新创业中心建设。赫基国际董事长徐宇坦言,“年龄越大,乡情越浓。如果温州有需要,很乐意做一些事情”。深圳温州商会会长沙胜昔表示,“积极响应家乡号召,把2019年1月召开的商会年会移师温州”。

  认真倾听大家发言后,陈伟俊对在外温商的创业创新精神表示敬佩、取得的发展成就表示祝贺、回报桑梓的热切愿望表示感谢。他说,在外温商准确把握国际国内形势和产业发展方向,扎根实业、保持定力,做到了“真努力”;在企业发展壮大中,始终不忘对社会、对企业、对员工、对地方的责任,说出了“真心话”;大家作为温州人,始终心系家乡发展、以家乡为傲,满怀反哺家乡之情,道出了“真感情”。

  与在座企业家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刚刚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陈伟俊说,我们要看到,我国发展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已经开启新时代改革开放的新征程,民营经济发展沐浴着时代春风。站在新的起点上,希望广大温商同唱时代歌,大力弘扬“敢为人先,特别能创业创新”的温州人精神,准确把握“变革求胜、创新致胜”的时代脉搏,进一步坚定信心、增强自信,聚焦聚力高质量、竞争力、现代化,开时代之先、攀事业之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更大力量。

  在简要介绍温州重塑民营经济新标杆、建设区域中心城市、打造“五美”新温州等一系列战略部署后,陈伟俊指出,温州的未来,归根到底是由每一个温州人的梦想拼织而成的。希望广大温商抓住温州赶超跨越、精彩蝶变的机遇,积极参与家乡建设发展,共建共享家乡的新变化,共同助推温州续写创新史、再创新辉煌。

  陈伟俊表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推动新时代温州新发展的使命已经落到了我们肩上。温州人始终是温州最独特的资源、最宝贵的财富,是温州最响亮的品牌。希望广大在外温商同叙家乡情,永立改革开放的潮头,专注实业、坚守主业,顺应变革、融合创新,重视加强制度建设和品牌建设,把企业做大做强、做新做特、做长做久、做好做优;帮助搭建战略融入的桥梁,充分发挥优势,积极参与国家战略实现自身发展,同时在产业对接、产业融合、产业承接等方面牵线搭桥,推动温州深度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示范做好回归发展的文章,把温商资源与温州优势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出来,把更多项目落到温州来,把更多资源布到温州来,推动温州发展迈上更宽广的高质量发展大道。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杨世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