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冬温州流感病例比去年降了不少 不多还需注意

温州网 2018-12-26 08:14:00
市疾控中心表示,今年我市流感疫情平稳,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流感病例少了许多,还未出现集中爆发的情况。

  温州网讯 这段时间气温忽上忽下,不少市民尤其是小朋友纷纷中招。不过市疾控中心表示,今年我市流感疫情平稳,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流感病例少了许多,还未出现集中爆发的情况。

  温医大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儿童呼吸科副主任医生苏苗赏介绍,跟9、10月份相比,最近这段时间明显发烧、咳嗽的病号多起来,他估算其中70%~80%属于呼吸道感染引起的普通感冒,不仅如此,有过敏性体质的人群也受到影响。

  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防制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市共设立8家监测哨点医院,每周对就诊的流感样病例开展监测工作。同时,1家国家级哨点医院(温医大附属第二医院)每周采集门诊流感样病例的鼻咽拭子标本,送到市疾控中心流感监测网络实验室,以便实时掌握全市流感病毒毒株型别的变化。

  目前我市已进入冬春季流感活跃期,监测显示,第51周(12月17日-23日)我市流感样病例百分比为2.48%(流感病例占8家哨点医院就诊病人病例的百分比),流感病例较去年同期下降68.11%。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王乐乐 见习记者 支俊武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