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水零直排区 蒲州有望争先

温州网 2018-12-27 06:18:05

  温州网讯 今年7月,市政府曾发文规定,到2018年年底,力争完成全市12个乡镇(街道)污水零直排区试点建设,其中包括龙湾区蒲州街道。前天,蒲州街道在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工作新闻发布会上透露,该街道此项工作已完成超90%的任务,年底前有望率先创成污水零直排区。

  污水零直排,指的是对城镇生产、生活和经营活动产生的污水实行截污纳管,基本实现污水全收集、管网全覆盖、雨污全分流等。我市首批12个污水零直排区试点乡镇(街道)包括鹿城区七都街道、龙湾区蒲州街道、瓯海区泽雅镇、洞头区北岙街道、乐清市城南街道等。

  “蒲州是今年龙湾区唯一一个污水零直排区创建试点街道,从8月份启动创建至今,已完成上庄村、状蒲二期污水管网的疏通、普查工作,同时启动排查家景花园、金伦花园等41个小区的管网,共排查雨污水管180多公里。”蒲州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余海敏介绍,该街道还投资了1000万元,分5大片区对生活小区污水管网进行排查、整改、提升,目前已完成汇景嘉园、中和家园等20个生活小区的整改工作。

  接下来,蒲州街道将进一步加大涉水执法力度,围绕工业排污、养殖污染、涉河违章等重点内容,提高巡河排查密度与频次,对核查中发现的违法排污现象,按照要求严肃查处,力争年内创成污水零直排区。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王亮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