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中学国际部揭牌 明年秋季开始招收高一新生

温州网 2018-12-27 06:23:00
12月26日,温州中学国际部(温州外国语学校高中部)揭牌仪式在温州外国语学校瓯江口校区举行。

  温州网讯 12月26日,温州中学国际部(温州外国语学校高中部)揭牌仪式在温州外国语学校瓯江口校区举行。

  温州外国语学校高中部由温州外国语学校与温州中学联合举办,增挂“温州中学国际部”校牌,将于2019年秋季开始招收高一新生,招生范围以市区为主,面向全市招收初中毕业生。采用国际教育班和普高特色班“双轨制”办学模式,招生规模6个班,其中国际教育班招收两个班,普高特色班招收4个班。招生模式为自主招生和中考择优录取。

  该高中部由外国语负责管理、运行,温州外国语学校校长李芳介绍,在课程设置上,国际教育班主修课程:普通高中课程,国际融合课程;辅修课程:德语、日语、意大利语等小语种课程;领导力、批判性思维等素质课程,主要面向有志于外出留学的学生。普高特色班采用普通高中课程,增加外国语学校的外语特色和温州中学的理科特长课程,主要面向高考。

  据了解,在师资方面,温州中学选派骨干教师到温州外国语学校支教;温州外国语学校将选送教师到温州中学跟岗锻炼。温州外国语学校还将面向全国招聘特色教师,面向全球招聘外籍教师或具有国际教育背景的双语教师(国际课程教师)。

  据悉,温州外国语学校建校二十多年来,坚持“外语见长、文理并重、全面发展、走向世界”的办学理念,教育教学不断取得新成果。学校积极开展国际交流活动,长期与德国、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新加坡的学校开展多种形式的师生教育交流合作项目。2017年9月,温州外国语学校搬迁至瓯江口,新校区占地205亩,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设计规模为90个班级。

  “外国语学校有着良好的外语特色课程基础,再加上本校优质的初中生源和相对灵活的办学体制;温州中学有深厚的文化底蕴,有辉煌的办学业绩,并且很好地发挥了示范与引领作用。两校‘强强联手’举办国际部,是我市加快优质高中建设的重大举措和大胆尝试,这将充分发挥两所学校办学优势和品牌效应,激活外国语高中的办学活力,这对于增加优质高中教育资源供给必将起到极大的推动和促进作用。”温州市教育局局长郑建海说。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王乐乐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