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外卖小哥送餐途中座骑自燃 热心市民忙救火误单外卖被收下

外卖小哥送餐途中座骑自燃 热心市民忙救火误单外卖被收下

温州网 2018-12-27 06:44:00
12月26日傍晚5点50分左右,某外卖平台的外卖骑手李先生在经过新城物华天宝附近时,电瓶车突然发生自燃。

  12月26日傍晚5点50分左右,某外卖平台的外卖骑手李先生在经过新城物华天宝附近时,电瓶车突然发生自燃。外卖小哥急忙将摩托车停下,取下外卖寻找灭火器材,不到1分钟的时间,电瓶车火焰烧至1米多高,并伴有大量的黑色烟雾。

  这时,周围经过的热心市民迅速从车中取来车载灭火器,并将火势扑灭。随后,附近的鹿城公安分局绣山派出所民警也闻警迅速赶到现场,与此同时,交警也赶到了现场维持秩序。经交警介绍,这可能是因为电瓶车内线路老化,加上驾驶时间过长,导致车内线路短路而引发的自燃,具体原因还需要对电瓶车进行进一步的检查。如果当时该名车主上牌时缴纳过保险费用,则会有相应的赔偿。

  车子的问题虽然没有完全解决,但手里的单子却是一刻都不能停。原本就时间紧张的送餐时间,加上这样的事情,李先生的手机立即被各种催促的电话“打爆了”。李先生向公司询问该如何处理时,公司让李先生先自己跟客户解释。天色已经渐渐暗下来了,李先生一边跟客户解释,一边思索改如何解决。正在这时,他看到路过的同事,说明情况后,同事愿意将顺路的外卖单子带上。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有的客户实在等不及了,在同一家店再次下了订单,李先生说如果是这样,就只能自己买下这单了。这时,李先生手里还有两个单子,其中包含一个价值108元的蛋糕。一个送完外卖的同事让李先生先骑自己的车子去送餐,李先生打电话联系客户希望能沟通时,并没有打通客户的电话。正当李先生咬牙觉得实在不实行就自己买下这个蛋糕时,周围的热心市民陈先生提出,要买下这个李先生可能要自己买下的蛋糕。李先生婉拒热心市民陈先生购买后,骑着同事的电瓶车继续前行送餐。半小时后,记者联系了李先生,李先生称蛋糕已经顺利送到客户手中,并希望向当时帮助过他的路人和误单外卖收下的顾客致谢。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陈骥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