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元旦期间正风肃纪专项检查 正风肃纪“不放假”

温州网 2018-12-28 08:18:00
即日起,市纪委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元旦期间正风肃纪专项检查。

  温州网讯 记者昨日从市纪委获悉,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有关要求,紧紧围绕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严纠不正之风特别是深入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即日起,市纪委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元旦期间正风肃纪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市本级成立3个检查组,通过资料核查和实地核查两种方式,把监督“探头”指向纪律作风建设薄弱环节和重点领域。其中,资料核查包括检查机关、工会、食堂财务账册资料和公车GPS平台等,查看“三公”经费、会议费等是否超控制数,是否存在公款旅游、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实地核查则通过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走访相关重点单位内部食堂、停车场及超市酒店等地点,进行全方位立体式监督检查。

  此次检查内容主要聚焦五个方面,即紧盯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违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公款购买赠送年货节礼等问题;紧盯以各种名义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福利问题;紧盯违规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节礼,接受宴请或者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以及借用车辆等问题;紧盯中央纪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意见》提出的4个方面12类问题;紧盯巡视巡察和违规房产交易、违规借贷2个专项整治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市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综合利用多种方式方法,充分利用大数据分析,强化监督,对明察暗访发现的问题要加大核查力度,对典型案例予以通报曝光,释放越往后对“四风”问题执纪越严的信号。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缪眎眎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