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效能指数”考核揭晓 集体创下今年来最好成绩

温州网 2018-12-28 08:18:00
希望相关单位加大对群众投诉问题的查处、化解力度,扎扎实实为群众排忧解难。

  温州网讯 昨天,温州市信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市考绩办发布《关于11月份温州市12345政务热线办理工作情况的通报》。11月份12345政务“效能指数”也同步发布。

  市信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市12345“效能指数”已列入市委对各县(市、区)、功能区(产业集聚区)和市级各单位考绩内容之一。同时,根据市纪委加强对市级各单位和各县(市、区)效能监督日常动态考核要求,每月12345政务热线办理情况列入万人评市直机关中层处室和县(市、区)基层站所考核评价。希望相关单位加大对群众投诉问题的查处、化解力度,扎扎实实为群众排忧解难。

  县市区、市直单位序列

  创下11个月来最好成绩

  据统计,2018年11月份,温州市12345政务热线共受理群众来电125024件,交办重点问题20120件,群众诉求办理共涉及76个单位。

  记者看到,考核表中的县市区序列最低分及平均分都是今年以来同比最高的,均达99.5分以上,这在今年尚属首次。此外,市直机关序列满分单位也为年度最多,达33家,比上月增加8家。市属国企、事业及服务行业成绩与上月持平。整体成绩的提升,是整体办件质量改进的直接体现,也促使本月群众满意率保持在96.9%的较高水平。

  “四率”均有上升

  未办结、不满意件大幅减少

  在11月份的《温州市12345政务热线办理“效能指数”考核表》上,共有逾期件11件、未办结件29件、不满意件22件,比上月分别减少2件、25件、21件;优秀办理件3件,承办单位分别为鹿城区政府、瑞安市政府、泰顺县政府。

  比较10月份的“四率”,11月份的数据均有所上涨。办件按期办理率从上月的99.93%提升为99.94%,按期办结率从99.69%上升至99.84%,回访核实率为99.87%,也比上月99.85%有所上涨,群众满意率从原本的96.07%提升为96.9%。

  12345工作人员介绍,11月按期办结率和群众满意率提升较为明显,本期“四率”数据创下2018年11个月份里的历史新高,是目前最好的成绩。

  政民互动典型案例>>>

  瑞安市政府:

  办百姓关心的事儿

  江先生反映,瑞安市东山街道“文锦雅苑”小区交房已近一年时间,但是不动产证一直无法办理。

  经了解,“文锦雅苑”住宅区属于安置房项目,土地面积14489平方米,土地性质是国有划拨。该处安置房由蔡宅村返回地安置房28套、滨江大道拆迁安置房14套、温东-南雁线工程拆迁安置房7套及玉海街道南门团块拆迁安置房组成。因蔡宅村28户返回地安置房土地性质是国有出让原因,导致整个“文锦雅苑”小区无法办理不动产证。

  面对该问题,瑞安市滨海新区管委会高度重视,多次与国土局协商,最终决定由上望街道办事处对蔡宅村返回地安置名单予以审核确认,安置户按各自建筑面积,以基准地价经修正评估后地价总额的2.5%加每平方米建筑面积100元的标准缴纳出让金后,将土地性质予以变更,再凭返回地安置名单函件、房款结算证明、出让金缴纳发票等将不动产权证直接由瑞安市东新产城开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转移登记给上述28户安置户。现“文锦雅苑”住宅区不动产权证相关手续已办理完毕,江先生等小区居民对此表示非常满意。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张琳 通讯员 夏璐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