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湾区委书记陈应许出席区工商联(总商会)召开五届三次执委(扩大)会议暨新时代“两个健康”发展论坛

温州网 2018-12-28 16:13:00
希望区工商联和广大企业家要继续保持昂扬向上的斗志、奋发有为的激情、开拓进取的精神,团结一心,奋力拼搏,真抓实干,合力助推民营经济再创新优势,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和龙湾“五个中心”建设再立新功。

  温州网龙湾支站讯(记者 叶德初)近日,区工商联(总商会)召开五届三次执委(扩大)会议暨新时代“两个健康”发展论坛,回顾总结2018年工商联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区委书记陈应许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希望区工商联和广大企业家要继续保持昂扬向上的斗志、奋发有为的激情、开拓进取的精神,团结一心,奋力拼搏,真抓实干,合力助推民营经济再创新优势,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和龙湾“五个中心”建设再立新功。

  2018年是改革开放的四十周年,是全面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一年来,区工商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旗帜,以深入实施“营商环境提升年”为目标,围绕打造新时代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发展先行区和区委“五个中心”建设的工作部署,发挥职能,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在促进龙湾非公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人士健康成长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多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先后荣获“全国五好工商联”“全省五优工商联”。

  陈应许充分肯定区工商联一年来取得的工作成效。他指出,党中央和各级党委政府支持非公经济发展的态度没有变,民营经济迎来了大发展快发展的“黄金期”,非公经济人士一定要认清形势、增强定力,鼓起信心、迎难而上。同时,区委、区政府将始终与民营企业站在一起,始终关切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为民营经济创造更优的发展环境。

  陈应许强调,工商联是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重要桥梁,是服务非公有制经济的有力助手。区工商联要以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为主要任务,加强交流,积极参谋,推动龙湾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突出政治引领,坚持把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作为工商联工作主题,充分发挥在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工作中的引导作用,在政府管理和服务非公有制经济中的助手作用,在行业协会商会改革发展中的促进作用,努力推动全区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要突出助企职能,时刻把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作为己任,进一步加大金融、科技、人才、法律、信息等方面服务力度,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同时当好企业与政府的桥梁,引导广大在外龙商实体回归、总部回迁、资金回流。要突出参谋作用,积极创造有利条件,为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提供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平台,拓展民主监督的内容和渠道,充分发挥企业界人士的智慧,并学习全国先进地区企业发展经验,不断引导广大非公经济人士抢抓发展机遇,推进转型升级,实现更高层次的发展。

  民营经济始终是龙湾经济的主力军,民营企业家是龙湾最为宝贵的财富。陈应许希望,广大企业家要紧紧抓牢龙湾获批国家自创区这一重大机遇,充分利用“金十一条”、科技创新“新十条”等政策优势,以专注主业作为创新发展之基,全力做到不畏艰险、攻坚克难,敢闯敢拼、勇于创新,坚守实业、专注品质,奋力闯出企业发展的新天地,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多贡献。

  会议增补了区工商联(总商会)五届常委会委员。会前,区工商联(总商会)还举行新时代“两个健康”发展论坛,邀请华为前高级副总裁,华夏基石产业服务集团副总裁、首席战略与营销专家孙言为与会企业家作了一场题为《战略制胜》的专题讲座。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