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筑安全防线 瓯江口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

温州网 2018-12-28 17:08:08
为做好节假日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在2019年元旦来临之际,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各领域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

  温州网讯 为做好节假日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在2019年元旦来临之际,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各领域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

  12月26日,管委会副主任周舟带队实地检查温州新盟包装有限公司、温州金马文具用品制造有限公司、华亨服饰、温州市万年混凝土有限公司等企业以及综合管廊等项目建设现场。在企业生产车间,周舟认真听取了企业工艺、消防设施、生产工具摆放等情况,详细询问了生产管理制度和节日假期应急值班、应急处置程序掌握情况,从面到点,进行了详细的排查隐患工作,坚守安全底线。

  周舟强调,要清醒认识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切实增强责任意识、使命意识、忧患意识,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推动安全责任和防范措施落到实处,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12月27日,管委会副主任周舟带队在辖区范围内开展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主要从餐饮、食品流通等环节入手,检查对象为超市、小餐饮店、农家乐、学校食堂、建筑工地食堂等,通过检查索证索票、现场环境卫生、食品及食品原料、从业人员健康证明等方面,认真排查安全隐患。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食品安全隐患与问题,执法人员现场责令要求整改,对隐患产品要求立即下架,切实维护食品市场秩序。检查中,执法人员还注重对经营户进行法律法规宣传,要求经营户加强法规学习,进一步规范自身经营行为。通过此次专项检查,进一步净化了辖区内食品经营市场秩序,切实筑牢瓯江口食品安全防火墙。

  温馨提醒:如发现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存在食品安全问题,可拨打12345投诉举报热线进行投诉或向瓯江口市场监督管理局反映情况,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12月27日,温州市公安局瓯江口直属分局、质监分局、发展改革局、环境保护局、灵昆街道办事处联合开展节前油气管道安全生产工作大检查活动。

  检查组先后前往温州市灵昆北段标准堤四期工程、S2线临时配电房、S1线临时电力线配套、温州市瓯江口新区灵昆街道“六路一河”市政工程二期瓯绣大道(原灵昆大道)东段、沈海高速项目部复耕、雁鸣河北侧绿化工程等施工处就石油天然气管道中心线周围是否存在违法占压,第三方交叉作业是否依法审批施工,管道企业是否按规定进行日常巡护、检测和维修,管道企业是否按规定设置、更新有关管道标志警示牌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检查过程中针对发现第三方交叉作业问题,检查组指出管道企业须切实肩负起主体责任,积极加强沟通、对接,第三方施工单位须提高认识,树立危机意识,积极、主动做好第三方施工报备工作,协同合作、形成合力,共同做好瓯江口油气管道安全生产工作。

  (陈恺思王鹏宋时拓陈志豪)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