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江口多措并举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工作

温州网 2018-12-28 17:11:16

  温州网讯 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不仅关系到城市的文明程度和城市形象,也是“垃圾革命”专项行动最基础的工作。自全市开展“垃圾革命”专项行动以来,瓯江口多举措开展宣传垃圾分类工作,调动广大居民参与生活垃圾分类活动的积极性,普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营造良好宣传氛围。

  9月6日,瓯江口城管局同灵昆街道一起,在繁灵街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给市民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分发垃圾分类宣传册等资料500余份。

  9月11日,瓯江口城管局邀请温州市环境卫生管理处分类宣传科甘晓培老师到灵昆一小,为灵昆一小的学生们带来了一场生动的垃圾分类知识讲座。活动的目的在于从小培养他们的垃圾分类意识,让“垃圾分类”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从校园走进了千家万户。

  9月26日,相关部门继续在灵华路(瓯江口行政便民服务中心门口)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分发垃圾分类宣传册等开展现场宣传活动。

  为加快推进我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以更高效、高质量的方式开展垃圾分类,灵昆街道组建了一支20人的生活垃圾分类宣讲员。10月8日,宣讲队来到灵昆街道,为居民详细讲解垃圾分类的知识,让居民们在日常生活中对垃圾进行更好的分类。

  10月10日,瓯江口城管局同大管家物业一起,在人才公寓和安心公寓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给市民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分发垃圾分类宣传册,垃圾袋,纸巾各700余份。

  12月26日,瓯江口城管局组织兴力洁保洁公司的环卫工人开展一场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宣传讲座,对参会的一线环卫工人进行了业务培训,规范垃圾分类工作操作方法和垃圾分类工作技能,为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全面开展提供组织和技术保障。

  为全面推进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城镇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瓯江口城市管理局牵头制定《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城镇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全面推进本区城镇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通过投放垃圾分类专用垃圾筒、委托资质企业(伟明环保)对餐厨垃圾收运处置、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加强宣传引导等组合拳,有效敦促党政机关、学校等企事业单位实施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做到日产日清。目前,24家瓯江口机关事业单位、学校、居民小区已全部放置可回收垃圾、其他垃圾、有害垃圾桶,覆盖率100%,城镇生活垃圾资源化利用率和城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都达100%。下一步,城市管理局将继续加大垃圾分类宣传推广力度,通过商户LED屏、宣传展板、现场活动等各种方式进一步加强宣传;印制带有垃圾分类宣传资料的纸巾、垃圾袋,通过转发瓯江口垃圾分类宣传链接领取的方式提升群众知晓度;依托老协、妇联、共青团队伍建立垃圾分类宣传队伍。(卢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