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第二届“最美文化礼堂人”名单公布 瓯江口翁棣松上榜

温州网 2018-12-28 17:14:00

  温州网讯 近年来,我市大力推进文化礼堂建设,数量全省领先,在文化礼堂建设过程中,涌现了一批批感人的人物和事迹。为选树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先进的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推动基层百姓“乡村客厅、乡愁基地、文化地标、精神家园”建设,温州市农村社区文化礼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市委宣传部组织开展第二届温州市“最美文化礼堂人”评选活动,经过推荐报名、专家评审,最终评出叶明稳等20人为“最美文化礼堂人”,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灵昆街道海思村文化礼堂总干事翁棣松上榜,名单如下(按姓氏笔画排序):

 

  翁棣松

海思村文化礼堂总干事、为老服务中心副主任

  “得知村里要建设文化礼堂,这是件大好事,我应该要全力支持。”一向热心公益事业的的翁棣松,尽管因高血压脑中风过,但仍不顾身体原因,义无反顾地接过了文化礼堂“当家人”的任务。

  灵昆街道海思村文化礼堂建筑面积400平方米,主要由“海”和“思”两部分组成,一楼百姓讲堂,是宣传思想文化阵地;二楼渔耕文化馆,展现灵昆特色海洋文化。在文化礼堂建设期间,结合当地特色,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灵昆街道和海思村三方筹资打造了“渔耕文化馆”,馆内40多件乡土气息浓厚的渔耕文化物品,翁棣松带头捐献了16件,其余藏品他走街入户、上门发动村户逐一收集。

  振兴乡村,文化不缺位。为满足农民群众对文化生活的更高需求,海思村把文化礼堂二楼原老人麻将室改为图书室,利用一楼的道德讲堂开设老人大学,不仅请来专业老师授课,必要时,他还亲自教学,用当地群众易懂的语言、方式传授茶文化和老年人安全知识。

  礼堂是平台,活动是灵魂。自2016年7月开放以来,海思村文化礼堂在翁棣松的带领下,累积开展各类讲座、专题活动百余场,做到周周有活动、月月有主题。如今逛文化礼堂成了海思村村民的喜好,赏民俗、听讲座、看图书、写书法、跳排舞、拉家常……海思文化礼堂已然成了全村最热闹的文化大广场,村民最乐意去的“精神家园”。

  来源:温州日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