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勇当新时代改革开放排头兵

温州网 2018-12-29 07:39:00
把改革大旗举得更高、把开放步子迈得更大、把创新动能造得更强,以更加坚定的决心、坚定的步伐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温州网讯 昨天,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扛起改革开放“探路者”的使命担当,把改革大旗举得更高、把开放步子迈得更大、把创新动能造得更强,以更加坚定的决心、坚定的步伐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市委书记陈伟俊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葛益平、余梅生、陈浩等参加会议。

  会上,作为“温州民营经济的优秀代表”、荣获改革先锋称号的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以“勇立潮头不止步,改革开放再出发”为题,传达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精神。

  陈伟俊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一篇充满真理光辉、充满时代精神、充满英雄气概的雄文,是指导新时代继续推进改革开放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学深悟透,不断增强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从思想旗帜上深刻把握,坚定不移扛起改革开放“探路者”的使命担当,努力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继续走在前列。要从经验启示上深刻把握,全面对照“九个必须坚持”,系统总结和梳理温州改革开放40年的成功经验,确保改革开放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行。要从现实路径上深刻把握,深入谋划和实施新时代推进改革开放的重大举措、重大平台、重大项目、重大政策,勇立新时代改革开放潮头。要从科学方法上深刻把握,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改革价值取向,以系统化思维和联动式方法推动改革开放,创造更多更亮更有成效的改革开放项目。要从伟大改革开放精神上深刻把握,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大力弘扬新时代改革开放精神和温州人精神,努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

  陈伟俊指出,温州作为改革开放的先行区,以“探路者”姿态谱写了波澜壮阔的改革创新史,涌现出一大批改革开放先进人物。章华妹办理了全国第一份个体工商业营业执照受肯定,温州民营经济优秀代表、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受表彰,这是对温州民营经济的地位和历史贡献的充分肯定。

  陈伟俊强调,改革开放是温州40年发展的制胜法宝,也是温州续写创新史、再创新辉煌的必由之路。全市上下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动力,坚定不移把改革开放进行到底。要勇当全面深化改革排头兵,全面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市场化改革和金融综合改革、农村综合改革等,把温州改革的“金字招牌”擦得更亮。要勇当扩大对外开放排头兵,以构筑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为目标,拓宽面向全球、区域合作、温商回归三条路径,把开放大门开得更大。要勇当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以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为主抓手,聚焦“培育新动力、形成新动能”这条主线,着力稳企业、重创新、抓项目、强平台、育产业,扎实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陈伟俊要求,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争当新时代改革开放的促进派和实干家,努力交出一份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优异答卷,奋力续写温州创新史、再创温州新辉煌。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杨世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