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民营企业家有了自己的“节日” 他们这样说.....

温州网 2018-12-29 16:56:00

  温州网12月29讯(记者 潘涌燚)2018年12月底召开的温州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16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市政府提交的议案,同意设立“温州民营企业家节”,确定每年的11月1日为“温州民营企业家节”。

  “温州民营企业家节”这一节日的设立,在全市的企业家之间引发热议。企业家们纷纷表示,此举意义重大,有利于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有利于进一步凝聚社会共识,营造像尊重科学家一样尊重企业家的浓厚氛围。

  正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南存辉

  让民营企业家获得了满满自豪感、荣誉感

  设立“温州民营企业家节”这一话题,这体现出市委市政府对民营企业家的充分肯定和鼓励,在温州民营经济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让民营企业家获得了满满的自豪感、荣誉感。

  随着持续创新发展模式、优化营商环境等举措落在实处,温州民营经济的新活力将得到进一步激发,我们相信,温州民营企业家群体一定会继续发展壮大;并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作为!

  节日的设立关键在于活动,活动关键在于内容。建议以设立“温州民营企业家节”为契机,多开展一些“接地气”的活动,多听听民营企业家的诉求和建议,上下联动、形成合力,真正体现这个节日的价值。

  温州市工商联副主席、党组成员赵文冕

  这是温州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标志性事件

  “温州民营企业家节”的设立,是在温州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背景下推出来的。“温州民营企业家节”是温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25号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这也是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历史节点上,温州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一个标志性事件之一。

  同时,“温州民营企业家节”的设立是温州全市上下的共同心愿。“温州民营企业家节”设立前,广泛征求了众多企业家的意见,最终选定了11月1日。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帝杰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国勇

  让企业家精神在温州再次迸发

  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温州作为中国民营经济的先发地区。此次设立“温州民营企业家节”,对于温州企业家来说是最大利好、最大鼓舞。我们认为,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温州民营经济,一路过来有成长、有曲折。

  设立“温州民营企业家节”,有着重要意义。第一、在于营造一个好的企业家成长环境,包括法治环境、舆论环境。第二个,有利于弘扬优秀企业家的精神力量,总结在创新创业路上好的经验做法、案例。第三,有利于更好发挥企业家的作用。

  自温州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以来,温州市委市政府及时出台了实施意见,企业家们进行了认真学习,研读了相关政策方案,感触颇深。我认为,第一,要在法律层面,依法、公平、平等保护各种所有制经济;第二,在政策方面,要完善政策精准支持力度,推动政策落地实施;第三,要尽快出台相关政策,保护知识产权,这有利于提振企业家的信心。

  此外,我们应利用这个节日,组织广大企业家进行学习。在温州这片改革热土上,让企业家精神再次迸发,从而推动温州经济高质量发展,巩固提升温州在全省的“铁三角”地位。

  据了解,温州是民营经济的发源地,温州的民营企业数占了全市企业数的99.5%,抓好了温州民营经济,也就是抓好了温州经济的发展。2018年8月份,中央统战部、全国工商联正式批准同意温州创建新时代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先行区(简称“两个健康”先行区),是全国首个获批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发展先行区的地级市。

  “温州民营企业家节”期间,我市将开展一系列活动,如举办新时代“两个健康”论坛;表彰一批优秀企业、优秀企业家;宣传和解读助企帮扶政策;政企座谈会等,进一步丰富内涵,提升影响力。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