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洲艺校: 梦想有多大,舞台有多大

温州网 2018-12-30 06:36:00

  温州网讯 在温州艺术培训行业,“天洲”正崭露头角。

  从名不见经传到集生产、销售、培训、演艺为一体的创业模式,到紧锣密鼓地筹备上市,天洲艺校用九年时间就实现华丽转身,让很多人大呼意外。

  2009年,天洲艺校创始人李雅妮开出了温州首家打击乐培训机构——天洲打击乐俱乐部。理由很简单,当时温州有舞蹈、民乐等培训机构,唯独缺少西洋乐教育机构,这个市场空白点,成为她创业最大的驱动力。

  与很多培育机构不同的是,成立伊始,天洲力求通过硬件设施改造,大力培养孩子的自信心。“针对男孩子的教室设计得很摇滚,女孩子的教室则设计得温馨浪漫,并把每个教室都装修成小型舞台,舞台灯、追光灯、声控灯一应俱全,学生们训练时,就像上台表演。”其实很多家长把孩子送来学习,除了学习打击乐外,还很在意培养孩子的自信心,把学习的教室变成一个个舞台,让孩子有一种登台表演的感觉。

  在教学理念上,李雅妮同样独树一帜。

  “教学太严厉,孩子往往会产生逆反心理,要把孩子兴趣提起来。”李雅妮说第一节课不会学基本功,首先是和孩子变成好朋友,如孩子喜欢唱什么歌,立马把这首歌编到教材和游戏软件,边打边唱边玩的模式能迅速引起孩子的学习兴趣,实现寓教于乐。更重要的是,学一段时间后,天洲会打造各种平台,比如音乐节、动漫节、春晚表演,把最宝贵的舞台留给孩子,让他们实现成就感和获得感。

  寓教于乐的过程,最能激发学习兴趣,放飞自我。这几年,天洲艺校打破一对一教学的传统理念,尽量把舞台交给孩子们,通过举办各种艺术节,让更多的孩子能在舞台上大放异彩。目前,李雅妮和她的团队培养出的学生在省市、全国各级大赛中斩获数十项大奖,“天洲小子乐队”“天洲乐团”“天洲摩尔乐队”曾亮相央视舞台。

  尽管培训机构业务蒸蒸日上,但李雅妮并不满足于此,她瞄上了乐器研发及生产领域。通过与他人合作,其自主研发的“天洲之星”爵士鼓,以“真电哑”技术获得了国家专利局的发明专利。“这款真电哑爵士鼓,能模拟出一支小型的交响乐团,声音通过耳麦传输,不会影响他人。”据工作人员介绍,这款产品已在上海和德国柏林等国际乐器展上崭露头角,收获了不少订单。

  这更坚定了天洲走产学研道路的信心。近期,天洲正积极筹备冲刺新三板,以期更广泛地推广西洋乐教育。

  记者手记

  当下,校外培训机构是一个饱受热议的话题,不仅关乎教育,更关于民生。然而,抛开应试教育不论,越来越多的家长希望能培养孩子拥有健康的爱好和良好的品位。而这,也促成了庞大的素质教育培育市场。

  敏锐的温商,亦捕捉到其中的商机。但在大量培训机构同质化的“红海”中,要想异军突起,并非易事。天洲的经历再次验证,找准市场空白点,拿出特色和绝活,市场不会亏待有心人。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李中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