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建亮:温州民营经济需“抢滩”高新技术领域

温州网 2018-12-30 07:50:00

  温州乐控节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建亮

  温州民营经济需“抢滩”高新技术领域

  当前,温州民营经济仍以传统产业为主,产业基础良好。刘建亮认为,传统企业在转型升级的同时,将不断朝着产业集约化的方向发展,温企之间的合作将成为主流趋势;其次,传统企业可以考虑将产品引向高端化,增加产品附加值;再者,提高产业效能是传统产业必须专注的课题。

  作为新一代的企业家,与老一辈企业家最大的不同的是,刘建亮在投身创业之初,就瞄准高新技术领域,特别是针对未来社会主流行业进行谋篇布局。目前,他名下就拥有两家高新技术企业——温州乐控节能科技有限公司和浙江卡韦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分别研制节能设备和新能源汽车零部件。

  “我一直在思考如何才能让企业效能提高到最大。”刘建亮毫不掩饰对产业产能效率的极致追求。他的两家企业,目前人均产值都在100万元以上。

  刘建亮认为,新兴产业必定是冲刺工业4.0的主力军,将是未来经济发展的新的增长极。目前,温州正在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发展先行区,在这种社会变革下,新生代企业的机遇就更多了。而随着社会公平公开化、市场化程度的日益提升,高新技术企业的话语权就更有分量,培育新兴产业显得尤为迫切。这也是未来温州民营经济急需“抢先登陆”的领域。

  来源:温州都市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