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滋青:温州高质量发展需要更多互联网科技企业

温州网 2018-12-30 07:50:00

  温州科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郑滋青

  温州高质量发展需要更多互联网科技企业

  在去年7月开园的“浙南·云谷”,90后创业者郑滋青和同事们在商量新一轮的城市共享汽车净化器投放安排。

  郑滋青是“创二代”,父亲在瓯海开办了一家加工厂,郑滋青却选择了出来创业。他自豪地说,创业至今,资金问题都是他自己解决。

  “一些传统企业的产品销售模式缺乏与用户的‘链接’,对于市场来说,它既是问题,也是用户痛点。”郑滋青希望走更贴近用户的创业模式,他们公司研发的共享充电桩、共享汽车净化器等物联网产品已经陆续投向市场,其中共享充电桩已在温州投放超过2000台。而城市共享汽车净化器这一创业项目在今年9月举行的龙湾区(高新区)大学生创业大赛获得一等奖,目前也已量产并投放市场。

  “温州是制造业大市,轻工产业多,互联网科技企业少,对这类企业相关产业支撑也不够。”郑滋青建议,温州要高质量发展,应该多引进互联网科技企业。这类企业成长性较好,科技含量高,而且比较吸引年轻人参加。现在很多温州年轻人不愿意回温州,关键还是在于整体产业本身适合的岗位少。但对这类企业来说,创业初期的融资需求比较重要,需要有懂行的“伯乐”对创业团队扶一把,这关键的资金支持,关系企业的成败。

  来源:温州都市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