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元旦后市民卡打通“账户壁垒” 看病可实现跨院“一卡通”

温州网 2018-12-30 09:11:32

  温州网讯(记者 陈克力) 换医院就诊,市民卡内的预存款却无法通用,让不少市民觉得十分不便。12月29日,记者从市卫计和人社部门获悉,2019年元旦过后,市民使用市民卡进行账户充值后,余额可在各医院通用,实现挂号、购药和诊疗费用结算。

  据介绍,目前我市各级医疗机构已开通市民卡诊间结算(医保部分)功能,市民卡账户资金可以在各级医疗机构通用。但由于目前存在将市民卡就医预存款存入“院内账户”的情况,导致市民卡诊间结算自费部分无法通用。为方便群众就医购药,市卫计和人社部门推进市民卡账户内诊疗预存款在我市各医疗机构通用工作,目前已经基本实现市民卡账户充值、退款等功能。

  市民可通过市民卡手机APP、医疗机构自助机、医疗机构窗口等多渠道将资金存入市民卡账户,通过市民卡诊间结算功能,在医生诊室直接刷卡支付需现金付费的部分,同时医保部分也会一次性结算完成,即同时实现医保费用和个人自费部分的结算,免除患者到收费窗口反复排队付费的环节,缩短了就医时间。

  市民就诊完毕后,可将资金存留在市民卡账户内用于后续就医,也可通过市民卡手机APP、医疗机构自助机、医疗机构窗口等多渠道进行退款,无需再到原就诊医疗机构退款。

  市卫计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全市所有公立医院和大部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均已支持市民卡账户充值、退款及诊间结算功能,实现市民卡账户资金在我市跨医疗机构门诊医疗费用的通用。但由于时间紧、任务繁重,医疗机构自助机的现金、银行银联卡自助服务尚需补充完善,预计将于2019年农历春节前完成。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陈克力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