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年终策划:2018,温州值得

温州网 2018-12-30 10:08:00

  温州网讯 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2018年,你脑子里会蹦出什么词?

  我们用“值得”这个词,来形容这个2018年。

  确实这一年有不少糟心事,但我们都在努力地活着,和生活作角力,苦中作乐,甚至带一点甜。这点甜,就是每个人撑下去的动力。

  你都忘了吧?2018年温州那些暖心的、甜甜的时刻。我们来帮你回忆。

  1、

  6月15日清晨6时许,从浙江平阳开往山东临沂的鲁QA2100大巴车因驾驶员突发脑中风,在高速公路上“失控”,连续撞击护栏,车上近30名乘客陷入险境。危急时刻,温州人谢上璠冲上前握住方向盘,让大巴车恢复正常行驶路线,整车乘客转危为安。

  “生死时速” ,定格出温州人应有的最美姿势!

  2、

  12月21日,在瓯海区三溪路附近的商业楼下,一边是装着易燃易爆乙炔的瓶罐口喷着火苗,一边是商业中心来来往往的人群,瞿溪派出所民警杨梓纯在救火结束后,俯身用双手强撑膝盖,累得直不起身。他把漏气的罐子抱到安全区域,最后却因吸入毒气晕倒在地……

  危险时刻,方显英雄本色!

  3、

  今年4月25日,温州市区兴海路发生一起车祸,一位送孩子上幼儿园的年轻爸爸遭遇车祸,右腿被肇事车辆撞击碾轧,瞬间血肉模糊、血流如注。驾车途经的鹿城区人民医院妇产科护士徐冰和放射科医生林维瑜母子看到后立刻下车施救,为抢救伤者赢得宝贵时间。

  疯狂点赞这对医护母子!比心!!

  4、

  10月12日早上7:40,温州长安集团有限公司客一公司浙CC5769大客车从鳌江车站出发,载着21位乘客开往昆明。

  10月13日凌晨3点10分56秒到3点11分17秒,温州长安集团有限公司客一公司大客车司机夏基固遭一名男性乘客突然从背后掐他喉咙并抢夺方向盘。

  当时车辆正常行驶在沪昆高速湖南地段,一车乘客都在熟睡中。3点11分,驾驶室右边后座突然冲出一乘客,从背后扑向夏基固,他一手掐住夏基固脖子,一手抢夺手中的方向盘。

  压扯脖颈,掐住脖子,拽拉臂膀,忽逢其变,夏基固始终如钢铁战士般紧盯道路前方,双手始终紧紧护着方向盘。

  随即,他大声呼叫车上人员帮忙。该乘客被惊醒过来的驾驶员及乘客制服。

  温州客车司机硬撑21秒救下一车人师傅,你是最棒的!

  5、

  6月9日晚,由北京首都T3航站楼起飞的国航CA1539航班起飞后不久,瑞安籍潘老伯突然晕倒。乘务员第一时间通过广播在全体乘客中寻找医务人员,坐在第42排的卢中秋立即起身飞奔过去,同机的另两名温医大附一院妇产科主任赵红琴和副主任颜笑健也随后赶至。

  “经过心肺复苏后,虽然病人已经恢复了心跳和意识,但为了他的安全,我们希望能返航尽快送他到医院检查与治疗。”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卢中秋与另两名同机的医生权衡利弊后,向机组人员提出建议。机舱内的乘客纷纷鼓掌,为这群温州医生的生死救援喝彩!

  为这群温州医生的生死救援喝彩!

  6、

  6月4日,浙江温州。凌晨120急救中心接报,因司机对路况不熟,他们便询问一位正在取餐的外卖小哥。小哥怕说不清楚,决定自己在前面引路。正是在这位叫卢湖成的外卖小哥的带路下,急救车很快到达报警地点。

  点这份外卖的小哥哥小姐姐,

不要轻易给这位“迟到的”外卖小哥哥差评哈!

  7、

  两兄妹河边玩耍,3岁妹妹落水,6岁哥哥拿起扫把去救未果,幸亏附近村民林先生和路过热心司机王永军出手相救,还做了心肺复苏,才将小女孩从鬼门关上拉了回来。10月14日中午,这惊险的一幕,发生在乐清城东街道新下塘村。

  而这位“手法老道”的好心人王永军,已经不是第一次用心肺复苏急救救人。之前一次是自己哥哥突然心跳停止,他进行了急救,最终化险为夷。

  好心人,因为你们,世界才会变得更加温暖!

  8、

  11月5日晚6时许,乐清柳翁大道某路口,一名女子趴在路中间,车来车往中,另一名过路女子,站在车流中,将自行车停靠在伤者身前,把自己当作一个“安全墙”,挡住了晚高峰时穿梭的车辆。

  这名“安全墙”是刚下班的柳市公安分局辅警胡越,监控中,她用力挥舞手臂,引导后方车辆避让。

  温州最美“安全墙”!

  9、

  6月25日下午4点左右,陈益福在杭州结束培训后于杭州火车东站候车大厅里等待检票,突然听到广播响起说有人晕厥,需寻找一名医生。陈益福寻声飞奔过去,只见一名四十岁左右的中年妇女晕倒在地,呈现昏迷状态。

  “当时患者躺在地上,旁边有几名车站工作人员陪同。”陈益福立刻对病人进行基础判断:双眼无神,脸色苍白,皮肤干,四肢厥冷,脉细微。同时询问随行陪同人员患者的相关信息,他根据经验,判断是中暑。

  陈益福马上掐人中,合谷重按,随后,他从裤兜里拿出一枚硬币,向工作人员要了一瓶矿泉水,给患者进行刮痧处理,大概过了4~5分钟,患者慢慢苏醒过来,意识也逐渐恢复。

  温州中医师妙手回春,大爱温州!

  10、

  今年5月27日下午,微信朋友圈里一张医生在动车上救人的照片被温州网友纷纷转发并点赞。照片里三名来自温州的医生和突发疾病的乘客一起绽开灿烂的笑容。殊不知,就在这张照片拍摄前的一个小时,乘客还处于危险的状态。经记者多方联系,最终找到照片上的其中一名医生,他是瓯海区南白象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医师陈海琴。

  5月18日18时55分,杭州东开往温州南的G7463次高铁列车上,突然响起乘务员的紧急广播呼唤:“13号车厢一名乘客突发全身皮肤瘙痒、头晕,车上如有医生乘客,希望尽快到场救治!”

  正从杭州参加浙江省预防医学会组织狂犬病防控学术会议后返温的陈海琴刚好乘坐此趟列车,听到广播后,来不及多想,陈海琴赶紧起身,从15号车厢快步跑到13号车厢。

  “我过去的时候,发现乘客平躺在座位上,精神焦虑,表情痛苦。他周围还围着几名列车工作人员。”陈海琴回忆道,患者25岁,丽水人,当天从义乌乘坐高铁到永康途中,突然感到全身皮肤发痒、头晕。

  “在我对患者进行救治时,两名分别来自附二医麻醉科、苍南县人民医院麻醉科的女医生也匆匆赶到了现场,共同参与协助。”陈海琴说,他简要询问病情后立即俯身对该男性乘客李伟锋进行了仔细检查,发现他全身皮肤多处风团疹,用列车上配备的听诊器进行心肺听诊,询问过敏史得知对头孢类过敏,初步诊断为“荨麻疹”。由于是在行驶中的列车上,医疗条件极为有限,陈海琴在乘务员带来的急救箱内,找到了可以暂时缓解过敏的药物,让其先口服下。处理完这些事情,不放心的陈海琴一直守在患者旁边,并安抚患者焦躁的情绪,直到患者症状缓和才离开。

  乘客坐高铁突发疾病三名温州医生施援手

  11、

  公路上车来车往,5岁的小女孩独自行走在路边。8月13日一大早,温州市永嘉县枫林派出所的民警戴柏清就遇到了这样的一幕。

  小女孩用沉默拒绝了他的帮助,他只好开着警车慢慢在孩子身后护送,暖心的8分钟后,孩子终于进了家门。

  之后,这个暖心的护送视频在微博和朋友圈里刷屏。有网友表示:这次“跟踪”给满分!

  在你身后,总有人悄悄爱着你

  12、

  天色已晚,路灯昏暗,乐清一条车来车往的马路上,一名4岁幼童孤身在马路中间行走。

  在幼童拒绝上车后,不放心的黄先生开着汽车双闪灯一路跟随,看到幼童穿越马路的时候,他们立即下车将孩子,带到路边细心看护。

  暖心!

  13、

  8月29日12时17分许,铁路温州南站附近有人出车祸受伤。当时市急救中心医生夏宝峰离事发地点最近,他直奔现场对伤者进行紧急救治,此时下起暴雨,他立刻用唯一的伞为病人挡雨,直至病人安全转移到救护车上。夏宝峰则被雨淋得浑身湿透。

  总有一些事情让人感动!

  14、

  6月17日,温州医生丁欢欢在玉龙雪山游玩途中,遇到游客突然晕倒,脸色苍白、瞳孔微扩、意识不清、心脏骤停。她初步判断是高原反应引起的休克,立即让游客家属拨打120,让导游联系附近的急救点,然后为游客进行胸外按压和人工呼吸。经过抢救,游客意识恢复,有了自主呼吸。丁欢欢用氧气瓶让游客配合吸氧,缓解高原反应。等该游客情况好转后,她悄然转身离开。

  好美的女医生!

  2018对有些人来说

  也许是艰难的一年

  可是总有一个人

  一个念想

  让你撑下去

  告诉自己,不能“丧”

  最苦的时候也要乐观

  也要释放善意和温暖

  这些生命的美好瞬间

  每一幕都令人动容

  2018,温州值得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