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场采购贸易试点“满月” 一个月出口2.22亿元

温州网–温州日报 2018-12-31 09:19:03

  温州网讯 记者昨从温州海关获悉,温州(鹿城)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迎来“满月”。截至12月28日,温州市以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出口的商品共计485单,货值达3205.96万美元,折合人民币约2.22亿元,主要采购产品为鞋子、箱包、塑料制品等,涉及意大利、阿联酋等30个国家和地区。

  据悉,11月28日,温州(鹿城)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正式启动,并顺利完成首批货物通关。该试点是全国14个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之一,也是浙江省第3个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地区。市场采购贸易方式,是指由符合条件的经营者在经国家相关部门认定的市场集聚区内采购的、单票报关商品货值15万美元(含15万)以下、在海关指定口岸办理出口商品通关手续的贸易方式。通俗地说,就是搭建外贸平台,把各种各样的商品放在市场集聚区内,买方、卖方、代理商、配套企业等,各自发挥作用,助力交易完成。

  首批“尝鲜”市场采购贸易方式的商家——中国温州外轮代理公司总经理助理陈信浩表示,“温州启动市场采购贸易业务后,外商可以向我们直接下单,一站式办理出口通关手续,十分便捷。并且温州市场采购贸易由于刚刚启动,政府补贴力度也比较大,给企业带来了很多实惠。”

  为做好对这项全新业务的监管与服务保障工作,温州海关采取了多项举措应对:组织业务骨干赴义乌、常熟等地开展跟班作业,并开展多次专项培训;积极推进现有监管场所改造,通过增设监控摄像头,优化进出通道设置和查验平台建设,确保监管场所功能满足市场采购业务发展实际和海关监管需求。同时,在前期多次组织辖区报关企业、货代企业召开座谈会,并联合鹿城区商务局对意向入驻企业开展政策培训,提升辖区企业对“市场采购”贸易方式海关政策法规的认识了解。

  记者 柯哲人 通讯员 徐钱丰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