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旅游不温不火 北上南下逐“冷暖” 境外海岛受青睐

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2018-12-31 09:50:01

  温州网讯 昨天,记者从泰顺氡泉景区、武义温泉景区和文成天鹅堡度假区等处获悉,这些冬季热门景点今年房客数量和往年基本持平,除个别“客满”的酒店之外,也有几家酒店表示今年生意一般,较去年同期有所回落。

  温州各大旅行社透露,元旦小长假因为离春节长假近,外出旅行的需求并不大,但旅行社的春节套餐已陆续推出,价格与去年基本持平。目前来看,预计出行情况也与去年差不多。根据往年经验,机飞线路的出游高峰将集中在初二和初三。短途周边游出行则相对分散,初四、初五出发的也较多。

  从境外线路来看,最受温州市民欢迎的仍然是海岛游,比如巴厘岛(印尼)、芽庄(越南)、宿务(菲律宾)、长滩岛(菲律宾)等。春节期间,旅行社会包机直飞这些岛屿,航程基本在5小时以内,是较受欢迎的南下全家暖冬之旅目的地。此外,较受欢迎的还有新加坡、泰国和日本等。

  从境内线路来看,分为“北上”和“南下”两个线路。北上主要是“冰雪之旅”,目的地包括长白山、哈尔滨和坝上等。“南下”线路则集中在海南三亚,特别是不少温州人在海南置业,属于“候鸟式”度假。另外,动车前往福建厦门住度假酒店的线路也较受青睐。

  浙江康辉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相关人士表示,今年以来,温州及浙江周边地区的民宿十分火爆,基本自驾车程在4小时以内。不过记者发现,目前温州地区不少口碑不错的民宿,都没有开设官网和其他官方账号,只有通过三方机构和零星报道进行宣传,民宿发展还有很大优化管理和营销空间。记者 杨晓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