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温州大学生被骗案五百余起 反诈骗体验区亮相温医大

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2018-12-31 09:53:00

  温州网讯 温州市反诈骗体验区日前在温医大茶山校区揭牌,这是全市第一个设在高校的反诈骗体验区。

  体验区设在该校图书馆一楼,以图片和视频的方式进行防诈骗安全教育。师生可通过视频播放机和触摸屏一体机,看一看身边常见的诈骗类型,听一听骗子声音了解诈骗套路,问一问诈骗的防范知识及要点,从而达到“记得住、学得到、不被骗”的目的。

  现场一台触摸屏一体机上的微信小程序“反诈琅琊榜”游戏吸引了不少师生驻足。该游戏由市反诈中心开发,玩法与风靡一时的“头脑王者”相似,通过答题闯关的形式获得各级称号。学生还可以扫二维码,在手机上也能操作这个游戏。

  市反诈中心有关人员介绍,今年全市已发生大学生被骗案510余起,涉案金额达450余万元。不法分子主要以网络兼职刷单、网购退款、网络贷款、便宜买游戏币等为由头进行诈骗,以及冒充好友骗取钱财。温医大透露,今年该校发生28起学生遭遇诈骗的案例,涉案金额十几万元。记者 王春霞 通讯员 沈乒松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