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县域网购橙皮书:乐清人是“读书狂” 年购书额全国称冠

温州网 2019-01-03 07:57:00
阿里研究院于近日发布了《2018年度县域网购橙皮书》,我市的乐清、瑞安及森马服饰上榜。

  温州网讯 阿里研究院于近日发布了《2018年度县域网购橙皮书》,我市的乐清、瑞安及森马服饰上榜。乐清是全国最爱网购书籍的地方,同时也爱网购钢琴、智能音箱、智能厨电、扫地机器人;瑞安是全国最爱网购农用无人机和扫地机器人的地方,同时还爱网购智能厨电和智能音箱;而森马男装成为县域小镇青年最爱的男装品牌之一。

  阿里研究院是依托阿里巴巴集团海量数据、深耕小企业前沿案例、集结全球商业智慧,以开放、合作、共建、共创的方式打造具影响力的新商业知识平台。此次该平台发布的《2018年度县域网购橙皮书》,网购内容涉及吃喝玩乐方面。在美食方面,温州的11个县(市、区)没有一个具备“吃货”气质,但是对“精神粮食”却不一样,乐清市成为全国最爱读书的地方,福建晋江市和浙江慈溪市紧随其后,这三个县级市过去一年的网购图书额均超过4000万元。据了解,县域消费者最爱买的书籍为考试教材论文、儿童读物、小说。

  爱读书的乐清人,也爱弹钢琴。在全国五个最爱网购钢琴的县域中,乐清排第二名,仅次于湖北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建始县。

  同时,乐清人还爱网购智能音箱、智能厨电和扫地机器人,均进入全国前五。据了解,县域民众最爱的智能厨电前10位,均为全自动炒菜机。

  与乐清人一样,瑞安人也爱网购智能厨电和智能音箱,但比乐清人不喜爱一点点,均只位列全国第五名。

  不过,过去一年瑞安人爱网购的东西,让大家有些意想不到,竟是农用无人机。入围的全国10个县域中,有8个位于北方,其中黑龙江省占据了三席。

  淘宝网相关人士表示,农用无人机主要用于施肥、喷洒农药等,是农业领域近年刚兴起的一项黑科技。记者从淘宝网搜索农用无人机发现,农用无人机价格并不便宜,四五千元一台已算是“便宜货”,大部分报价要一两万元一台。

  务农都用上“黑科技”的瑞安人,在做家务上也不愿浪费太多的时间,尤其是扫地。《2018年度县域网购橙皮书》显示,瑞安人也是全国最爱网购扫地机器人的县域,购买扫地机器人前十名的县域,累计销费额为1亿元,同时乐清也位列第三名。

  过去一年,进口商品大量走进县域消费者的生活,通过阿里跨境电商进入中国县域市场的进口商品包括全脂奶粉、燕窝、麦片及化妆品,消费额超过6亿元。

  然而,县域市场在穿着上,更爱“国货”。《2018年度县域网购橙皮书》对县域市场18~25周岁年青人的消费情况进行了统计,李宁、安踏、小米、华为等品牌是小镇青年最爱买的国货品牌,但在服装上,小镇青年也爱温州品牌森马,尤其是森马男装跻身男装品牌前三名。据了解,最受小镇青年欢迎的男装前两名均是互联网品牌,前十大男装品牌在2018年度的订单量达近200万单。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郑俊杰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