徽派建筑点亮五马商圈 名城广场预计6月底开业

温州网 2019-01-03 08:00:00
位于原市工人文化宫及原市人民大会堂旧址的省市重点工程项目名城广场,主建筑已完工,目前进入内部装修阶段,预计今年6月底开业迎客。
名城广场主建筑揭开神秘面纱。杨慈 摄 ▲

市区名城广场目前已进入内部装修阶段。 ▲

  温州网讯 昨天,记者从市名城集团了解到,位于原市工人文化宫及原市人民大会堂旧址的省市重点工程项目名城广场,主建筑已完工,目前进入内部装修阶段,预计今年6月底开业迎客。届时将有90多个国内一线品牌入驻,主打“潮”风格。

  名城广场位于市区解放街历史风貌轴和公园路传统商业轴交会处,毗邻五马街、纱帽河等温州传统商业街。昨天,记者在现场看到,名城广场主建筑已揭开神秘面纱,以徽派建筑为主。广场的西侧设计为4层的多层商业建筑,并从建筑风格上向旧城风格靠近,而在东侧则设计为7层的高层商业综合体。地下2层大型停车场拥有380个车位,将缓解附近停车难的问题。

  “目前我们已进入内部装修阶段,接下来我们将对景观、配套等设计进行优化,延续五马、禅街商圈的建筑风格。”市名城开发公司现场负责人潘海敏介绍,在建筑风格设计上延续了旧城的肌理风格,在西侧建筑屋顶上通过错位、断裂、挖空的设计手法,将屋顶化整为零,创造宜人的建筑尺度。为了保留人们的记忆,在广场中设置了文庙展示厅,并采取部分代表性旧材料新用的方式,在原人民大会堂拆除过程中保留了1万多块原墙砖,在新建筑立面中设计利用原墙砖,保留历史记忆。

  名城广场运营方南京融观天下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名城广场将主打“潮”风格,主流客群瞄准年轻群体。所以建成后的名城广场会引进现代城市综合体的概念,布置两种商业业态,西面为沿街商铺与室内步行街,且以沿街小型商业为主,作为五马街和纱帽河步行购物系统的延续;东面引进现代城市综合体概念,将融合大商业、大百货和餐饮娱乐,构筑全方位的现代城市功能中心地位。广场中间的不规则长条状空间中,将通过二三层连廊,打造便捷的立体步行交通系统和商业氛围浓厚的市民休闲广场。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李杨慈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