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世纪禁忌 印度青年女性首度踏入印度教神庙

中国新闻网 2019-01-03 09:48:02

  中新网1月3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1月2日,两名青年女性踏入印度南部克勒拉省(Kerala)印度教沙巴瑞玛拉神庙参拜。这是印度最高法院裁定禁止10至50岁女性入庙违宪以来,首批进入沙巴瑞玛拉神庙的青年女性。

  据报道,印度沙巴瑞玛拉神庙(Sabarimala Shrine)一直禁止10至50岁女性入庙参拜。数周来,印度女性活跃人士曾多次被挡在神庙之外。两名进入神庙的青年女性是在拂晓时分走进该座位于山丘的神庙。

  克勒拉省省长皮纳拉伊?维贾雅恩表示,两名青年女性进入神庙是事实,警方应该对想进入神庙参拜的人提供保护。这两名青年女性曾多次尝试入庙参拜,均遭到了信徒拒绝。此次进入神庙未遭阻拦,目前还不清楚两名青年女性如何避开守庙信徒进入庙内。

  沙巴瑞玛拉神庙几世纪以来,一直禁止10岁至50岁的女性入庙参拜。去年9月28日,在民间团体的诉愿下,印度最高法院裁定,禁止10岁至50岁女性入庙参拜的规定违宪,下令神庙让所有年龄层的女性都能够入庙参拜。(钟欣铭)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邓欢欢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