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机构改革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新组重组部门全部挂牌

温州网 2019-01-04 08:12:00

  温州网讯 昨前两天,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市投资促进局、市司法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一批新组建和重新组建部门陆续挂牌。挂牌仪式简洁、节约、庄重,各分管市领导分别参加了相关部门的挂牌仪式。

  上个月29日,全市机构改革动员大会公布《温州市机构改革方案》,我市机构改革进入全面实施阶段。我市机构改革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明确的改革任务,市委职能部门和市政府工作部门在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上,与中央和省级机关基本对应,确保上下贯通、执行有力。如,新挂牌的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是按照“三统一”的要求(统一行使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职责、统一行使所有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和生态保护修复职责、统一行使监管城乡各类污染排放和行政执法职责)组建,实现全市各类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的整体保护、系统修复和综合治理。按照统筹设置职能相近、联系紧密的党政机构的要求,将市委市政府农业和农村工作办公室、市农业局的职责以及相关部门职责整合,组建市农业农村局,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把更加重视民生和社会治理体系建设摆到突出位置,在文化旅游、卫生健康、退役军人服务、应急管理、医疗保障等领域组建一批新机构,充实优化了新职能,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

  同时,在中央、省委改革大框架内,结合我市“最多跑一次”改革、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大数据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基层治理四平台”等方面的改革实践,积极探索具有温州特色的机构设置。如,单独设置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划入“最多跑一次”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牵头协调职责,对外加挂市“最多跑一次”改革办公室牌子。在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加挂市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促进局牌子,加快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再创民营经济发展新优势。

  根据这次机构改革的方案,市政府机构改革新组建工作部门13个,分别为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市医疗保障局、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市投资促进局、市政务服务局;重新组建工作部门2个,分别为市司法局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优化工作部门3个,分别为市审计局、市科学技术局、市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更名工作单位2个,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更名为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更名为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据悉,到1月3日下午,我市新组建和重新组建的部门已全部完成挂牌。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姜巽林 赵用 陈翔 苏巧将 刘伟 鲍南南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