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新国会召开佩洛西任众院议长 特朗普表示祝贺

中新网 2019-01-04 08:46:08

  综合报道,3日,美国第116届国会正式召开,民主党重掌众议院控制权,现年78岁的民主党众议员佩洛西当选议长。当天的白宫简报会上,美国总统特朗普向民主党以及佩洛西表示祝贺,但同时也重申了他在边境上的强硬立场。

资料图:当选的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左)。 中新社记者 张蔚然 摄

   【民主党重掌众院,佩洛西当选议长】

  佩洛西是美国第一位也是迄今为止唯一一位女性议长,于2007年到2011年首次担任此职。

  佩洛西称:“美国人民已经发声,他们寻求一道新的曙光。”佩洛西承诺,国会将为所有美国人服务。

  她又称,不会幻想与特朗普任内的共和党共事是件容易的事,她和她的政党也准备向特朗普发出挑战。

  新国会一共有10名新参议员和100名新众议员宣誓就职。这批新议员创下了多项新纪录,为美国国会史上种族最多元、女性成员最多的新国会。这也是首个在政府部分停摆期间召开的新国会。

  佩洛西议长提名被确认,众院新一届成员立即宣誓就职,这也代表民主党正式掌控众院。而两党的纷争可能将会更加激烈。

  佩洛西已经宣布将会在新国会开始后,立刻通过预算法案结束政府停摆。

  她计划提出的法案包括两部分,一部分是继续向国土安全部提供现行水平的预算至下月8日,当中13亿美元用于兴建边境围栏及加强监察系统,另一部分则是向不涉边境保安的政府部门提供资金直至9月本财年结束。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特朗普现身白宫简报会,重申立场】

  3日进行的白宫简报会上,白宫新闻发言人桑德斯介绍特朗普出场。特朗普首先向民主党及佩洛西表达了祝贺。

  他说:“这是一项非常非常伟大的成就,希望我们能共同努力,完成很多事情,我认为它会与许多人所设想的有所不同。”他认为,双方可以在基础设施“及其他很多”方面达成一致。特朗普将佩洛西获选议长称为“非常棒的、巨大的成就。”

  这并非特朗普首次出现在简报会现场,但是他首次在讲台前发言。

  3日也是部分联邦政府陷入停摆的第13天,由于白宫与民主党人在50亿美元边境墙资金问题上谈不拢,双方陷入僵局。

  特朗普说:“我国需要保护,我们国家的人民都想要它。在过去的一周里,因为我对边境安全、边境管制以及坦白说是隔离墙或栅栏这一立场,我从来没有得到过如此多的支持。”

  他向现场记者介绍了三名边境巡逻委员会成员,国家边境巡逻委员会主席布兰登?贾德随后发言,称边境巡逻人员认为隔离墙有用,“我们需要这些物理障碍,我们感谢特朗普总统和他为得到这些物理障碍所做的一切努力”。

  露面几分钟后,特朗普结束了他的发言,没有接受简报室记者的提问。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