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乌斯曼”致122人遇难 菲总统将视察重灾区比科尔

中新网 2019-01-04 08:48:44

  菲律宾总统首席法律顾问萨尔瓦多·帕内洛3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杜特尔特总统计划4日视察台风“乌斯曼”(Usman)重灾区比科尔地区(Bicol region)。

  2018年12月29日凌晨,台风“乌斯曼”在菲东三描省登陆,由于其移动缓慢且携带大量、持续降雨,导致菲律宾中部和北部多地发生泥石流。

  菲律宾国家减灾管理委员会3日说,连续强降雨引发的各类灾害已造成122人遇难,另有28人失踪。仅2日上午至3日上午的一天内就新增了37名遇难者。目前122名遇难者中有105人来自菲律宾北部吕宋岛东南部的比科尔地区。

  菲律宾红十字会3日发出公告,呼吁公众捐款帮助受台风影响的8个省数千个家庭重建生活,这些家庭因山体滑坡和洪灾而流离失所。

  据菲律宾红十字会数据显示,目前仍有289户家庭居住在甘马粦和萨马尔北部的24个疏散中心。国际红十字会和红新月会联合会已为当地社区重建提供食品、现金、紧急用水、卫生设施等援助,帮助因失去亲人、家园和生计的人们重建生活。

  新晋环球小姐菲律宾佳丽卡特里奥娜·格雷,也呼吁捐款支持红十字会甘马粦分会的运作。(完)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