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企业精准帮扶 苍南上线金融信息管理系统

温州网 2019-01-04 09:35:16

  温州网讯 日前,苍南县CFIS系统(金融信息管理系统)正式上线运行。这是我市首个县域金融信息集成管理软件系统,助力政府部门加强对重点困难企业实施精准帮扶。

  长期以来,在政府帮扶企业化解金融风险时,受帮扶企业的相关信息分散银行、监管、司法等部门,不利于职能部门第一时间完整掌握企业重要信息,容易出现误判及帮扶效率低等状况。CFIS系统是苍南2018年金融改革重点项目,由县银监办、金融办等部门联合开发而成。该系统上线后,通过各部门间的数据集成,实现了金融机构数据信息和政府部门信息整合共享。

  苍南县风险企业帮扶和银行不良贷款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人士介绍,通过CFIS系统,县政府职能部门可对受帮扶企业概况、融资、担保关系、司法处置、以往帮扶经历等详细信息进行全方面跟踪了解,并监测其动态异常信息,形成一份企业“体检报告”,从而提升帮扶处置精准性。目前,全县已有34家企业信息纳入该系统。

  去年,苍南进一步加强企业帮扶力度,已累计使用应急转贷资金12.12亿元,为30家企业提供帮扶。

  来源:温州日报

  林思思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